熙元灯饰:选灯遵循六大原则

icon 2015-07-22 15:11:40
icon 0

    灯饰在家居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市场上的灯饰品牌众多,种类丰富,消费者选购时难免会挑花眼,不知该选哪款好。为解决这一问题,熙元灯饰专家建议消费者在挑选灯饰时应遵循以下6个基本原则。

熙元灯饰:选灯遵循六大原则

    1.简约原则

    一般家居中的天花板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较为单调,灯饰则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于是,为了丰富天花板,很多消费者喜欢挑选造型复杂的灯饰,但这类灯饰的价格往往偏高,并且日常难以打理,尤其是在北方地区,灰尘较大,若不经常擦拭,灯饰上很容易积攒下厚厚的灰尘。相反,造型简单的吊灯或吸顶灯则更加方便使用。因此,建议消费者以简约为原则选择灯饰。若想丰富天花板,则可选择颜色绚丽的吊灯或吸顶灯。

    2.方便原则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人们肯定会面临更换灯泡的问题。一些消费者在选购灯饰时只看重其造型的美观程度,而忽视更换灯泡的便捷问题,往往使用时才发现,给这类灯饰更换灯泡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有时甚至一个人都干不了,还需要找帮手。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灯饰时一定要首先考虑更换灯泡的便利性。

    3.节能原则

    消费者选购灯饰时还应注意其是否适用于节能灯泡,因为节能灯泡具有节电、照明度好、散热量小等优点,因此使用率很高。部分吊灯有两种灯泡接口,一种是标准的,可以使用节能灯泡;另一种是非标准的,不能使用节能灯泡,消费者在选购时需要格外注意。此外,在家居中应尽量减少射灯的使用,因为射灯的灯泡大多不是节能产品。

熙元灯饰:选灯遵循六大原则

    4.安全原则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消费者应选择正规厂家的灯饰。正规品牌灯饰上一般都标有总负荷参数,消费者可据此来确定需要使用多少瓦数的灯泡,尤其对于多头吊灯而言,这一参数尤为重要,其计算方法是:灯泡头数×每只灯泡的瓦数=总负荷。另外,给卫生间、厨房等潮气大的房间选择灯饰时,为保证安全性,应以防水灯为主。

    5.功能原则

    不同功能的房间所适用的灯饰款式、照明度也不同。具体而言,客厅适合选择明亮、华丽的灯饰;卧室适合选择不刺眼的灯饰;儿童房适合选择色彩艳丽、款式活泼的灯饰;卫生间适合选择式样简洁的防水灯饰;厨房适合选择便于擦拭、清洁的灯饰;走廊及各房间的连接处则适合选择射灯。

    6.协调原则

    消费者所选择的灯饰风格应与其房间整体风格协调一致,若为同一房间配备多种灯具,则应遵循色彩、款式协调一致原则,如有木质吊顶的长方形阳台适合安装长方形灯饰;有铁艺表、铁管、玻璃墙、餐桌椅等家居产品的长方形玄关适合安装长方形铁管材质的吊灯;安有金色柜门把手、金色射灯的卧室适合安装带有金色装饰的灯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