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4月10日,新浪家居企业考察团走进荥阳市玉林の源地板工厂总部,和玉林の源地板董事长冯长才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生产车间、产品展厅,感受到了玉林木业“回归生活本源”的企业文化。

玉林の源地板:清新 自然 回归生活本源

玉林の源地板是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玉林の源”地板为主营业务,同时兼营各种木制拼板、家俱材料、集成材、家俱工艺品及异型木线条等系列产品的大型实体公司。公司生产基地位于河南省荥阳市,工厂占地面积60亩,现拥有3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车间、仓库及实验室,年生产能力达到500万平方米。“回归生活本源”是玉林の源地板一以贯之的追求,玉林の源产品诉求清闲自然,做工突出精细精致。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回归生活本源”是玉林之源地板一以贯之的追求,玉林の源产品诉求清闲自然,做工突出精细精致。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人们生活压力不断增加的今天,玉林の源系列产品无论是木地板还是装饰建材,都体现着绿色、环保、清新、自然、简约、时尚的特点,完全契合当代人的生活追求,符合其倡导的“回归生活本源”的生活理念。

    玉林の源地板的生产车间,厂区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主要生产机器有德国威力的四面刨、台湾加隆的重型精砂光机、台湾丰巧的UV涂装线、中山永缘的双端铣,设计年生产能力达30万平米。据冯总介绍,玉林の源地板主要的生产流程是自然养生、原材料品检分级、定厚砂光工艺、修边工艺、双端铣榫工艺、四面刨铣隼工艺、成型素板检品、水性漆封边工艺、重型精砂工艺、自动UV涂装八底三面工艺、地板成品片检、成品包装以及成品入库。

数据标题文字1

玉林の源整体家居体验馆

数据标题文字1

    进入体验馆大门,迎面而来的就是阵阵淡雅清新的木香味,纯木质的前台桌面、形象墙,还有木质玩偶,配上两边葱郁茂盛的绿色大树,仿佛给人感觉已经置身于一个青山绿水般清新自然的大自然中,令人不禁心旷神怡,怡然自得。据介绍此馆使用的是纯木质材料,没有使用任何化工胶,真正做到了纯天然环保健康。

玉林の源和式样板间

数据标题文字1

玉林の源的日式风格样板间包括纯木质厨房、茶室、书房,都是古色古香,别具韵味。日式风格空间造型极为简洁,随处可见木质构件组成的方格形状,包括带有方格形状的木质推拉门,整个空间气氛素雅、柔和、宁静。家居体验馆中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榻榻米,睡觉时可以作床,白天可作居室,更是邀约朋友对弈、品茗的绝佳场所。

玉林の源地板产品展厅

数据标题文字1

玉林の源木地板产品主要有五指山、神农架、长白山等六大系列的实木地板,琵琶湖、宫房等三大系列的实木复合地板和罗马假日等多系列强化地板。玉林の源地板以精选花梨木、红檀香、栗木、桧木名贵木材为主材,以生物胶、植物色、植物油和环保漆为辅料,以国际通用六道人工干燥、德国进口机械刨槽和全自动油漆线着色涂漆等进工艺精制而成。

数据标题文字1

    玉林の源地板除了在市场上流行的实木地板、实木符合地板、强化地板上有突出优势外,地板产品还有其他五类优势。一是玉林の源独有的指接实木地暖地板,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非常适用于地暖铺贴的实木地板,此款地板采用独特工艺,是将木材断开3到5节后再接上,以此来保持木材的均恒性,并且铺贴工艺使用的是日本光阳胶,地板和胶都是符合日本F4星标准;此款地板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专利。二是玉林の源的保健地板,主色调为姜黄咖喱色,地板表面上色采用的是纯植物颜料,真正纯天然健康环保。三是原装进口的实木复合地板,木纹清晰自然,环保标准符合国家地板。四是桧木地板,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适合铺贴为地板或者做吊顶。五是定做特定木材地板,玉林の源地板可根据客户要求制作特定木材的地板,量身定制,满足客户需求。

数据标题文字1

玉林の源地板防污测试

数据标题文字1

    质检员用油笔在玉林の源地板上画字,几分钟后用毛巾轻轻擦拭,一擦即净。耐污性对于地板清洁非常重要,如遇有灰或脏可用干拖把或用拧干的湿拖把擦拭。每月打一次蜡。

玉林の源地板摩擦和刮痕测试

数据标题文字1

    用纱布在玉林の源地板表面用力不断摩擦,擦拭过的地板表面有部分铁砂脱落,再用抹布擦拭地板表面,未留下丝毫痕迹。用铁刷在地板表面用力刮擦,刮擦后的地板表面未有任何破损,毫无刮痕。

玉林の源地板耐水实验

数据标题文字1

    质检员将两块玉林の源地板拼接在一起,在地板表面倒上部分温开水,并使水流流入地板接缝处,五分钟后再用抹布将水擦拭掉,地板表面未留下水印,并且地板接缝处没有丝毫水份渗入。

数据标题文字1
 
新浪专访:玉林の源地板董事长冯长才
--------------------------------------------------------------------------------------------------------

创业初期的坎坷 造就事业长远的辉煌
     就像很多创业者一样,冯长才的创业史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他说,当时最大的难题是客户的严苛要求。“公司最早做的就是日本的市场。当时日本的客户太挑剔了,对产品做检测的时候带着白手套,带着专业的设备,而且他们的标准是日本自己独有的F四颗星的检测标准,这一开始也让我们很不适应。”当时冯长才经常和同事一起往返中日两国,在产品验收的时候经常要熬上一两个通宵。“像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日本人是很好的合作伙伴,虽然对产品要求极高,但是一旦你被他们认可,他们就会跟你长久地合作下去,在日本有很多客户都是我们的第一批客户,从企业一开始一直合作到现在”。

拓展国内市场,抢占高端客户
    “我们靠出口起家,但是回归本土是我们今后发展的重点,我们玉林の源地板已经进军到北上广地区,目标市场也定统在地级以上且经济条件较好的城市,那里对地板有使用的需求也有品味的需求。对于那些中高档的茶社,会所,酒店等场所,我们有专业团队进行开拓,他们更懂地板产品,又懂装修设计,能给出专业,专长的整体解决方案。”

关于未来3到5年的木地板市场
    谈到未来几年的市场发展,冯长才显得自信满满。“随着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一系列国家新改的推行,我个人认为,木地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这是新型城镇化的必然,民生建设的必然。那些讲诚信、重环保的产品,会逐年旺销。未来3-5年市场消费更趋理性,消费者更有自己的主张,会更多更好地了解木地板,越倾情木地板的环保与自然,自然就会选择玉林の源。我对我们的产品有信心。”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