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居上环创赵军:设计的不是空间是生活

icon 2019-04-22 08:45:09
icon 0

摘要:《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栏目系列,是新浪家居郑州站策划推动的一档年度活动,旨在用媒体的力量推进设计行业良性发展,树立标杆,也为当下新时代河南的设计力量鼓劲加油,帮助他们在创业的路上走的更远更成功。

      《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栏目系列,是新浪家居郑州站策划推动的一档年度活动,旨在用媒体的力量推进设计行业良性发展,树立标杆,也为当下新时代河南的设计力量鼓劲加油,帮助他们在创业的路上走的更远更成功。2019年,对整个家居设计行业来讲,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虽然整体经济形势依然不佳,相关行业也备受牵连。但仍有“行家”引领行业突破常规,走向多元化,取得了相当可喜的成功。那么河南都有那些设计师,在当前这种“不景气”的氛围下,依然在坚守呢?本期节目我们请来了居上环创赵军老师,他是居上环创的创始人,也是行业老人了,我们听听他对行业相关问题有什么不同的视角。 

河南居上环创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创意总监,赵军河南居上环创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创意总监 赵军

      【新浪家居】赵老师你好,请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下您。

      【居上环创赵军】谢谢您提供和新浪家居网友沟通的机会。我是河南居上环创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创意总监,赵军。从事装饰行业将近二十年了,2000年专业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后,进入国内知名装饰企业工作。在体制内装饰公司里,对本行业的重要部门和环节有诸多成长经历和成功的运营经验。2011年开始自主创业,继而成立居上环创设计公司。创业意为着从头再来,一切归零,目前公司在稳步发展中。

      【新浪家居】郑州设计行业发展至今,已逐渐趋向成熟,行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那您觉得自己做设计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呢?

      【居上环创赵军】各行业之间的激烈竞争时刻存在,装饰设计也不列外。相对而言,装饰行业门槛低,起步快、各从业阶层的发展良莠不齐。作为设计行业的中坚力量,我觉得要尽可能起到规范,带头或者引领作用。从业近20年,不管行业如何变化,坚持进取,不断学习、成长改变的意念促使我继续走下去。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一行,就一定能成行家,行家里的专家。从业这么多年应该能够体现自身价值和行业价值了。

<a href=

      【新浪家居】许多人认为做设计很累,要受甲方许多牵绊和不理解,甚至逃离了这个行业,您认为呢?又是如何坚持了这么多年?

      【居上环创赵军】做任何事儿都没有轻松的,做的好一定很辛苦,可能设计行业更突出一些!因为我们出售的产品前期是无形的,概念型的、看不到真实的产品。有时候对设计的理解也不尽相同,生活习惯也不同,业主或甲方的要求也不一定合理等等原因!有一些人感觉前途渺茫,被迫转行,或者有了更好的发展业态。

      跟知心好友聊天时,经常会被问,老赵,这么多年,你容易吗?我说,做了五年恐怕已经离开了这个行业;十年还在干的,可能感觉自己只是刚入门;十五年没改行,那就是对所学知识的尊重;现在还在做,那是喜欢、深深爱这个行业,成了行业老炮儿了。所以,我深信,做到行业里的专家,就会有自己的市场。不管市场如何变化,能走到今天,就是一种沉淀。不轻易满足,追求自我,更渴望超越自我,感性与理性,牵引交织出层次多变的设计表情,这是一种趣味,也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生活的享受。

案例

      【新浪家居】对于设计师以及设计行业来说,您认为经常参与一些大奖赛或者活动奖会为设计行业带来哪些推动与影响?

      【居上环创赵军】我觉得参赛在某一个阶段是有必要的。参赛既是对自己的总结也是对自己的提升。因为既然参赛就必须有好作品,有好作品必然会提升自己。设计师的水平都在提升的时候,整个设计行业就会有一个大发展,大繁荣。

      【新浪家居】设计师群体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年轻设计师加入出来。针对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今后要在这个领域得到长足稳定的发展,您认为他们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呢?

      【居上环创赵军】除了专业知识外,我觉得设计师要具备学习力和沟通力。现在很多的项目都在新业态,新理念、新材料、新工艺、新元素、新风格等不断的演化,客户的认知度也在快速提高。新入行的设计师在总体经验和能力稍弱,我觉得只要认真学习,年轻的设计师要沉下心,多学习,多把案子落地,机会多会青睐于年轻的他们。

案例

      【新浪家居】新浪家居今年推出远尘探访设计大咖栏目,你觉得现在的青年设计师群体的状态是什么?

      【居上环创赵军】这个群体充满了希望。从我们做的活动可以看到,很多设计师非常积极学习,愿意分享、力争上游,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他们很有希望,而且很快会达到我们所期望的高度,但是引导方式要正确。未来的设计师是要有思想更有实操,做一个有情怀有能力的设计师。

      【新浪家居】最后对新浪网友说几句祝福语吧!

      【居上环创赵军】希望更多的设计师能坚持下去,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新浪家居】谢谢!(责编/新浪家居吴新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