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工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家装企业将如何应对?

icon 2022-04-26 13:39:18
icon 0

摘要: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时候,抱团取暖共同走下去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减少大环境的变化对于行业的冲击,不失为目前比较稳妥的应对方式。

       疫情形势严峻,经济环境下行,房地产行业遭受重创,近期不断爆出部分地产项目停工的新闻,作为下游产业的装修行业又会遭遇什么样的风暴冲击呢?

       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自3月初启动以来,陆续收到报名工地近百个,新开工家装工地数量还是可喜的。秉承着“见证品质工地、发掘匠心工艺”的大赛宗旨,今年的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栏目组增加了深入工地一线、全程见证监督的环节。

       3月以来栏目组走进了不少工地现场,与众多工长、工人及装修业主有过多次深入的沟通,在与工人的聊天中,了解到工地施工一线的工人薪资其实还挺高的,甚至超过白领工资。从业主那里了解到,对于装修这种大宗的消费,尤其在经济大环境不理想的形势下,他们更加看重性价比高的装修服务,希望能花费更少的费用来装修。工长则反馈,今年的部分材料价格上涨了。栏目组了解到的现实情况是装修原材料的上涨及较高的人工成本与消费者对于装修花费的心理预期形成了矛盾,是否意味着装修的利润空间将被摊薄呢?毕竟房子交了还是要装修的,而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装修企业也不能冒然提升装修成本。

       对此,新浪家居郑州站站长刘成伟做了针对性的家装市场调研,采访了行业协会领导及家装平台,详细了解了装修成本的浮动情况。  据郑州市场上的装修公司反馈,装修工人涨薪根据工种来说,水电工近十年基本没有变化,泥瓦工以每年10%的幅度上涨,木工5%的幅度上涨,油漆工也是10%上涨。总之,薪资上涨的基本都是一线技术类的工种。而工人薪资上涨的原因,则是因为行业的从业人员少,工种人员缺乏。现在的年轻人很多不愿意从事这些基础工作,尤其像泥工、木工、瓦工之类的工作,从业人员是锐减的。所以这些技术类的工种,薪资确实是在逐年上涨的,赶超白领。

       另据国家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家居建材质量检验协会主任张自端介绍,因为人工成本的上涨,导致了原材料生产成本的增加,进而导致部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除了主材,水管、电线、石膏板等装修辅材的价格也普遍上涨。装修成本整体呈上浮趋势。

       这一系列的上涨势必导致家装成本的攀升,而在目前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消费者确实比较难接受家装这种相对大额的支出成本的增加,大大小小的家装公司调价要面对的市场压力还挺大的。那他们是如何解决这个矛盾,应对这种成本增加的呢?

       大部分装修公司没有直接把成本转嫁到装修业主身上,为了留住消费者,装修公司选择通过自身的一些内部优化,降低消耗成本,降低公司利润率,去消化一些成本,并没有让消费者全部承担。

v

       作为汇聚了众多装修公司与消费者的互联网装修平台,面对2022年家装成本的上涨,以及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对消费者的影响,又将对平台造成什么影响呢?土巴兔产业赋能中心总经理汪海峰表示,今年部分辅材虽然受原料价格影响呈现上涨趋势,但是对土巴兔平台整体的集采成本影响不会很大,反而平台上的部分辅材还会给商家一些促销补助,平台也在努力通过集采这种以量换价的方式降低涨价给装修公司带来的压力。对于今年的装修价格,汪海峰还透露,土巴兔会联合平台上的装企以及建材厂家,一起做一些爆品引流、联合团购等活动,给平台用户让利,尽量控制价格上浮的趋势。

       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时候,抱团取暖共同走下去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减少大环境的变化对于行业的冲击,不失为目前比较稳妥的应对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4期:滕项明大正水晶森林开工仪式举办家居周刊 | 见证品质工地,发掘匠人工艺;航邦卫浴平舆店开业;零坡度防排蓄水系统直播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3期:名门熙锦园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2期:大正水晶森林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1期:融信奥体望湖辰院开工仪式举办大美航邦│航邦卫浴户外大牌广告上线交通要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0期:腾威城样板间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19期:青音装饰关祥柱尚林苑小区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18期:设计师董芳紫薇小区开工仪式举办智能赋能设计,首届中国(青岛)智能人居设计论坛将在青岛召开航邦卫浴平舆店开业活动圆满成功2022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郑州赛区参赛工地大正水晶森林19号楼1单元5层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4期:滕项明大正水晶森林开工仪式举办家居周刊 | 见证品质工地,发掘匠人工艺;航邦卫浴平舆店开业;零坡度防排蓄水系统直播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3期:名门熙锦园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2期:大正水晶森林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1期:融信奥体望湖辰院开工仪式举办大美航邦│航邦卫浴户外大牌广告上线交通要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0期:腾威城样板间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19期:青音装饰关祥柱尚林苑小区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18期:设计师董芳紫薇小区开工仪式举办智能赋能设计,首届中国(青岛)智能人居设计论坛将在青岛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