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独家专访“Design郑州”启动大使张灿:设计无处不在,设计体现价值

icon 2022-07-13 16:59:16
icon 0

摘要:设计无处不在,设计体现价值

       7月12日下午,欧凯龙携手新浪家居推出的2022“Design 郑州”启动仪式在欧凯龙东区旗舰店一楼中庭顺利举办,新浪家居郑州站独家采访了本次“Design 郑州”启动大使——国内知名设计大咖CSD·Design 创始人兼创作总监张灿先生。

v

       【新浪家居】欢迎张灿老师来郑州,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访问。作为本次Design郑州的启动大使,请您谈一下您对于设计的看法?

       【张灿】设计可以说无处不在,设计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穿的衣服,坐的车子,住的房子等等,都涉及到设计。

       【新浪家居】您从事空间设计这么多年,也荣获了很多的大奖,可以说是优秀本秀了,那您认为一个优秀的空间/室内设计师,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张灿】室内设计师是一个很综合的职业,需要关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设计师的综合能力和吸纳能力都非常强。除了最基本的设计的专业知识外,需要了解灯光、材料、色彩、环保等各相关方面的知识,甚至还要有从文学、建筑、音乐到生活各方面的研究。

       【新浪家居】本次Design郑州汇聚了郑州百余名新锐青年设计师,您觉得青年设计师要成长,应该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请您给郑州的青年设计师一些建议吧。

       【张灿】每一个设计师都是从一个个小项目慢慢成长起来的,做好每一个当下的项目对于青年设计师来说是很重要的。这个行业没有一步登天的捷径,不要着急,用心做好每一个项目都是成长。不要闭门造车,平时多参加一些大赛,多参加一些设计交流活动,多听前辈老师的主题分享。常保学习成长的心态,多看好的东西,不断精进自己。

v

       【新浪家居】郑州有很多设计师开独立的设计工作室,但对于公司的管理会有一些不适应,于是花费精力去学习管理或者找专门的管理人才做搭档。对此,您有什么建议?

       【张灿】这个还是要看设计师个人对自己的定位,没有固定的模板。如果想做纯设计工作室,侧重点在于创作,管理就可以不作为主导。如果自身懂设计,对于管理也有自己的方法,那么也可以侧重去做好管理。没有绝对的管理和设计,主要还是看自己对自己的认知,看自己更适合怎样的方式,从自身出发。

       【新浪家居】当下的房地产市场不算景气,您认为今后整个设计行业的发展将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态势?

       【张灿】设计会越来越重要,人们对设计的认知会越来越高,对设计从业者自身的能力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设计创造价值,有些设计带来商业价值,有的设计带来情感价值,有些设计提供舒适价值等,人们对于设计带来的价值会越来越关注和在意。设计也会更加的自然和环保。

       【新浪家居】本次”Design 郑州”是河南本地最大的家居商场欧凯龙和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您怎么看待家居商场与设计行业的这种互动?

       【张灿】家居行业与设计行业是上下游的关系,应该多交流多互动,设计师才能更多地了解材料,毕竟每一个设计的落地都要用材料。行业之间的互动也有助于两个行业的联袂发展。

v

       【新浪家居】谢谢张灿老师,感谢您在紧张的日程安排下接受我们的采访。在此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欧凯龙家居和新浪家居祝您一切顺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Design郑州”启动仪式暨“Design郑州”青年新锐主力设计师颁奖典礼成功举办Design郑州即将启动 汇聚百余名郑州设计师倾情助阵2022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郑州赛区总第 537期:胡周慧碧桂园西湖开工仪式举办家居周刊 | 新锐设计师作品征集结束;昌建翡翠苑开工仪式举办;MF空间设计东润玺城竣工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王淑慧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张超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封英杰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牛晓栋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闫甜甜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李静雅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雷銘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侯常威作品2022“Design郑州”启动仪式暨“Design郑州”青年新锐主力设计师颁奖典礼成功举办Design郑州即将启动 汇聚百余名郑州设计师倾情助阵2022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郑州赛区总第 537期:胡周慧碧桂园西湖开工仪式举办家居周刊 | 新锐设计师作品征集结束;昌建翡翠苑开工仪式举办;MF空间设计东润玺城竣工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王淑慧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张超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封英杰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牛晓栋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闫甜甜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李静雅作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