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促销战 静候5.1旺季到来

icon 2011-04-21 08:32:10
icon 0

摘要:“五一”未到,地板行业的促销战已经打响。“5.1大型促销攻略,过了这一“春”,没有这个“价”;进店均享7重惊喜,并能抽取幸运大奖;地板商家更是乘此绝佳时机全球同步上市地板新品,0元买地板的活动……”

    “五一”未到,地板行业的促销战已经打响。“5.1大型促销攻略,过了这一“春”,没有这个“价”;进店均享7重惊喜,并能抽取幸运大奖;地板商家更是乘此绝佳时机全球同步上市地板新品,0元买地板的活动……”

  如某一商家推出全场低至3折的活动,消费者已经不兴奋了。他首先疑惑的是,该活动指是全场所有产品都3折还是一两款产品3折;或者只是3折起,大部分的产品都7、8折……等等。这些顾虑都是消费者上过当之后,才有的。还有消费者反映说某些商家做促销活动其实是先提价后打折,完全是在忽悠消费者。凡此种种,消费者岂一个“累”字了得!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说,现在消费者走进卖场购物时,除了挑品牌外最看重谁家有折扣,是否捡到大便宜。其实哪有那么多便宜可占,在原材料、人工费大涨的环境下,企业利润已经压缩不少,逢年过节来个薄利多销是很正常的,但不可能经常给出惊爆价,让自己大出血。

  如此名目繁多的促销方式,不知道商家累不累?苦不苦?据某地板深圳营销总经理张先生透露,“五一促销,大部分商家为的只是赚个人气,赢个销量,让利幅度大的企业,是毫无利润可言。”话说只有买错,不会卖错。面对市场上名目繁多的促销方式,消费者也疲了。

  既然促销商家不赚钱,那为何还做?据行业人士分析,这都是被同行企业所逼,试想隔壁前后左右的店面都在做促销活动,人流传动,唯独你的店面无人光顾,能不做吗?不做不仅没有利润,连销量都上不去。所以促销必须得做,这是中国企业竞争的必然结果。

  反过来,随着竞争的加剧必然产生价格战,价格战带来的后果是企业利润的摊薄。到最后“促销战”演变成企业实力的较量。实力差、底子薄的企业面对价格战或投机取巧或频临倒闭。

  钱的企业很多,真正愿意让利的企业并不多。目前,许多地板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需要的是更多的市场占有量来提升自己在行业中的地位,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个时候有商家愿意降低自己的获利空间来满足消费者对价格的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