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腻子开裂元凶,还新家完美墙面

icon 2016-03-24 16:16:24
icon 0

摘要:案例一:家住郑东新区的张新生反应家里装修了快5个月了,才刚刷完的腻子,这两天打磨完,发现顶面墙角有裂纹,还不止一处,基本上每个房间都有,刷腻子粉的工人师傅说是因为楼下装修敲敲打打导致的。

案例一:家住郑东新区的张新生反应家里装修了快5个月了,才刚刷完的腻子,这两天打磨完,发现顶面墙角有裂纹,不止一处,基本上每个房间都有,刷腻子粉的工人师傅说是因为楼下装修敲敲打打导致的

 

案例二:中原区的李女士:我家墙面快完工了,也发现好多裂缝,墙顶上面每个角上都有,墙面上的裂缝,说是装窗户受力引起的,还有墙面阴影问题,阴阳角不直,墙面起皮,单方面的问装潢公司,说是墙顶有裂缝是因为横梁切割后的后遗症

 

揪出腻子开裂元凶,还新家完美墙面

 

 

俗话说:“七分腻子三分漆,好漆还需好腻子”,墙面开裂的主要原因还是腻子涂刷的问题,那么导致腻子开裂的原因是什么呢?

 

产生原因:

1、墙体基层未曾彻底干透就施工,施工要求基层的含水率≤10%

2、底层腻子未干透,就做面层腻子,表层先行干燥,而内层还在继续干燥过程中,造成层间干缩程度不一样,容易开裂。

 

揪出腻子开裂元凶,还新家完美墙面

 

 

3、基层处理时,补缝和补平材料未彻底干透,上面就施刮硬度较强的内墙腻子,容易造成干裂。

4、施工太厚,内部干燥较慢,表面干燥速度较快,也容易造成干裂。

 

揪出腻子开裂元凶,还新家完美墙面

 

 

总的来说,腻子开裂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外部原因,也有内部原因。

从外部讲,干湿变化形成干缩裂缝;温度变化与热胀冷缩引起温度裂缝;墙体结构变形形成静动荷载引起结构裂缝等,而从内部讲,产品质量、施工工艺(批刮厚度、界面处理)养护方式等诸多因素都可能引起腻子开裂,针对不同的情况要相应的进行解决。

 

解决方法:

A:干湿,温度变化或者批刮过厚造成的微小裂纹,可以全部铲除,涂刷界面剂后批刮腻子,注意控制厚度;

B:批刮过厚等造成的大裂纹,对裂纹处要全部铲除,然后对表面进行加固(涂刷界面剂),可用粗质材料先找平(可用粉刷石膏)然后对腻子批刮;

C:墙体开裂造成的大裂纹,铲除后涂刷界面剂,粘贴网格布、棉布等,再进行腻子批刮,如果墙体裂纹较大,就要对墙体进行处理。

 

胖子墙面定制,专注墙面!解决墙面空鼓、开裂、脱落、起泡、发霉等问题。

更多详情,关注微信公众号胖子腻子,了解胖子墙面定制服务更多优惠政策,为爱家开启美好新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