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家兵教您怎样选购健康乳胶漆

icon 2015-05-05 11:28:52
icon 0

摘要:乳胶漆俗称“涂料”或墙面漆,是一种水溶性装饰材料,安全环保;可直接涂刷在室内墙面上,施工方便,涂膜干燥快、透气好、耐水性好,因此越来越多的装修业主选择乳胶漆作为墙面装饰材料。然而市场上的乳胶漆品牌非常多,无论是品牌还是种类,总会让消费者感觉...

    乳胶漆俗称“涂料”或墙面漆,是一种水溶性装饰材料,安全环保;可直接涂刷在室内墙面上,施工方便,涂膜干燥快、透气好、耐水性好,因此越来越多的装修业主选择乳胶漆作为墙面装饰材料。然而市场上的乳胶漆品牌非常多,无论是品牌还是种类,总会让消费者感觉云山雾绕。其实乳胶漆除了种类繁多之外,不同的乳胶漆也拥有不同的特性,其品味、价位的选择也成为了家装新手的难题,今天装家兵就为大家科普一下如何选购乳胶漆。

装家兵教您怎样选购健康乳胶漆

    一、环保

    乳胶漆大面积用在家中,自然最重要的就是环保。油漆中都含有VOC等有害物质,一般来说,油漆的VOC含量越低,它的环保指数也就越高。优质乳胶漆的外包装上会标注商品的名称、成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等,环保标志和质量认证的标准也不可缺少。通常乳胶漆的保质期是1到5年,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关注到细节,这样才能保证居住环境的安全。

    二、闻味

    从环保角度来说,好的乳胶漆气味清淡、无发臭、无刺激气味,劣质墙面漆不仅影响施工质量,其中所含的不合格化学原料还会危害人体健康,所以当闻到刺激性气味或工业香精味时,就不能选择。

装家兵教您怎样选购健康乳胶漆

    三、质地

    好的乳胶漆在外观上泛着光泽,开桶后漂浮着油状的乳胶剂,而质量差的乳胶漆则会漂浮一层水状物;此外,还可以用木棍将乳胶漆拌匀,再用木棍挑起来,优质乳胶漆往下流时会成扇面形;用手指摸,正品乳胶漆应该手感光滑、细腻。

    四、耐擦洗

    可将少许涂料刷到水泥墙上,涂层干后用湿抹布擦净,真正的乳胶漆耐擦洗性很强,擦一二百次对涂层外观不会产生明显影响;而抵挡水溶性涂料只擦十几次即发生掉粉、露底的褪色现象。

装家兵教您怎样选购健康乳胶漆

    乳胶漆产品须通过国家涂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监测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特别是VOC与游离甲醛两个指标,数值越低,越是安全环保、品质可靠的产品。另外,业主们在购买的时候,也千万不要因为节约成本而一味追求低价,一定要选择有信誉的大品牌,像来威、立邦、多乐士等乳胶漆,都是可信赖可选的品牌,要想选购安全、货真价实的乳胶漆,您可以选择来到装家兵建材超市,装家兵以品牌保证,这里拥有让您放心购买的好产品!

    新家新保护,先从选购健康环保乳胶漆开始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