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中•浴天下——首届中国中部卫浴论坛在长葛顺利召开

icon 2019-11-19 19:59:44
icon 0

摘要:11月13日,居中•浴天下暨首届中国中部卫浴论坛在长葛召开,

        11月13日,居中•浴天下暨首届中国中部卫浴论坛在长葛召开,广东省卫浴商会秘书长张书儒、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副主任、佛山市设计联合会秘书长罗杰、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制造委员会秘书长黄湘涛、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秘书长刘文贵、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长葛市卫生陶瓷协会会长胡辉、河南定制家具商会秘书长董振、长葛盛联卫浴城总经理李建卫,以及来自河南卫浴产区各企业代表近百人共同参加本次论坛。

会议

       胡辉在会议上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行业、产业发展方向的探讨,是一次激烈的思想碰撞,希望能够通过论坛,通过不同产区代表、不同建材渠道代表的发声,倾听行业的需求和声音。像整装企业、品牌企业、电商企业对卫浴的需求是什么,真正的需求标准、服务的要求是什么,中部卫浴产区如何能够对接和服务好我们这些客户,这次论坛是开放的论坛,是倾听的论坛,也是变革的论坛,恳请各位嘉宾畅所欲言、无话不谈,让中部卫浴行业为中国卫浴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業:中部卫浴集采平台构建
       中部卫浴产区如何实现产量和成本优势下的核心价值突变,这是一个牵动中部卫浴人神经的话题,在寻求发展的道路上,中部卫浴企业通过扩大产能、培育品牌、OEM、出口合作等等方式在进行发展的探索。然而,高度聚集的产能和企业,在同质化和价格战的漩涡中难以跳脱,行业的局外意猜,不如产区大胆发声!广業提出:发优破盾、联合共赢,将产能优势转化为行业稀缺资源,通过产能聚合,利用产能优势塑造品牌,中部卫浴需要一个更有价值的品牌平台,即产品集采平台,定位:世界卫浴产品集采平台;责任:严守质量、深度服务;精神:创造、共享、笃信、坚守;使命:推动长葛成为世界最大的卫浴质造基地。

会议

       行业坛:
       1、中国卫浴2019
       董振:日子艰难、未来可期
       2019年河南房地产成交量下降,建材行业日子都不好过,店面生意不好做,单子去哪儿了?房地产精装修、整装公司、建材商三家共同来分享这块蛋糕。精装修的趋势将改变原有的装修渠道,整装公司因服务直达客户而越来越流行,建材商的日子艰难是必然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

张

       张书儒:冰火两重天
       观察中部卫浴产业十年来的发展,速度有点慢,但一直在前行的路上。2019年市场表现有三点:一是独角兽企业,企盼行业更冷;二是广东省每天都有三家卫浴企业消失,(目前广东全省卫浴产业企业体量8000家);三是市场生存空间留给更有竞争力的企业。

胡

       胡辉:变 变通
       2019年,企业在不停的求变,在变通中寻找更好的生存方向,2019还不到最困难的时刻。
       渠道变化要去适应,既要整装、又要电商、农村改厕也要快速跟上,把产业优势发挥到更好。在复杂的环境中求变、求生存,艰难还在后边。

罗

       罗杰:换场
       2019最大的挑战是总以为昨天的经验我们今天还能持续的用到明天,忽略了经营的本质是什么。
       换场:一是有人离场,之前的玩法无法继续;二是换场地,找发展空间看看,房地产、零售渠道发生了什么变化;三是没有换场思维很难在下一个冬天活得更好。

黄

       黄湘涛:数据看趋势
       据建材流通协会近几年终端流通领域数据分析,陶瓷卫浴在泛建材领域占比逐步下降,受到国家政策、消费层级改变、由必需到改善、再到享受、个性消费的升级。

刘

       刘文贵:焦虑
       改变以前的思路,生意怎么做,要适合当前的环境。
       河南没有引领性品牌。
       李建卫:跨界联合
       企业求变,跨界联合,根据原有渠道的未来发展不确定性,企业把渠道做优化,产品做简单,品质做优。

会议

       2、畅谈2020
       董振:大家居跨界融合。新思维、新跨越。
       张书儒:变革。跨渠道多品类。最好的机会到来了,引领性品牌即将产生。后天很美好,做好产品是我们的未来,国货精品时代到来了。
       胡辉:质造、融合、新渠道。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加倍努力。
       罗杰:由2011年的欲望长葛到今天的品质长葛,练好自身功夫,会有人不断找你谈诗和远方。黄湘涛:做好产品,流通协会搭建舞台,跳舞给欣赏你的人看。祝福中部卫浴人迎接色彩斑斓的2020年。
       刘文贵:洗牌加剧,掉队的人我们祝福他。擦干额头的汗,停下脚步看风景,未来是美好的。
       李建卫:2020年市场环境不会太好,往上走前途更光明,未来绝对是光明的。 

会议

       张书儒:长葛卫浴十年变化随感
       中部陶都长葛,一个被十年前名声的所累的卫浴大产区。
       撕裂一直存在。外界是赞是弹,取决于说话者获得的信息,它的种类和立意。
       但没人敢否定年产7000万件卫生洁具产区所积蓄下的实力,也没人敢小瞧500家浴室柜生产企业潜能,更没人敢轻被30000人销售大军的力量。

合影

      两天很短,感受颇多!走马观花,再会长葛!(责编/新浪家居吴新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