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icon 2020-09-02 09:24:04
icon 0

摘要:2020年8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国家林草局主楼213会议室举行。

      2020年8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国家林草局主楼213会议室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彭有冬副局长、科学技术司郝育军司长、科技部引智司邱成利处长及国家林草局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共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周宇副研究员带队,周冠武博士、郭娟博士及合作单位北京紫檀山房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彦胜在启动仪式上现场表演《榫卯结构—皇宫圈椅那些事儿》互动演示,获得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

《榫卯结构—皇宫圈椅那些事儿》互动演示现场《榫卯结构—皇宫圈椅那些事儿》互动演示现场

 演示活动结束后,节目组人员与彭有冬副局长亲切交谈演示活动结束后,节目组人员与彭有冬副局长亲切交谈

       《榫卯结构—皇宫圈椅那些事儿》互动演示以明清家具的典型代表——圈椅为主题,从中华传统家具文化、红木木材鉴别知识和结构精妙的榫卯技艺三个角度对集美学、人体工程学于一身的皇宫圈椅进行了诠释,有助于普及木材科学知识和中华榫卯技艺。互动演示节目由周宇副研究员领衔制作,从节目创意、剧本编写、人员安排到道具准备、圈椅榫卯拆装视频拍摄、PPT背景制作全程把关,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推广处唐红英处长多次协调并亲临现场具体指导,在院办公室王秋丽老师、院产业处托雅老师、木材所木材构造与利用研究室和中试基地的全力支持下,节目组人员历经一周多的日夜排练,终于完成。在排练时木材所黄冰书记、林科院黄坚副院长多次现场指导,在预演时得到了局科技司王连志副司长、郝育军司长现场指导。

       中国林科院木材研究所周宇团队将继续践行“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升,就难以建立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努力推动林草科普事业发展,利用书籍、微视频、现场活动等多种科普形式,继续大力普及中华榫卯技艺和木材科学知识。

《榫卯结构—皇宫圈椅那些事儿》节目组人员预演排练后合影《榫卯结构—皇宫圈椅那些事儿》节目组人员预演排练后合影

    “全国林草科技活动周”作为林草科普宣传的重要平台,已连续开展10年。2020年活动周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建设美丽中国”,将利用数字、网络技术,在人民网、央视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等媒体,集中展示林草科技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激发林草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公众生态意识和科学素养。

标签:

生态宜居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