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将于5月19日在艺棠艺术展馆拉开帷幕

icon 2021-05-17 09:00:27
icon 0

摘要: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21届毕业设计展将于5月19日——5月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艺棠艺术展馆拉开帷幕。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21届毕业设计展将于5月19日——5月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艺棠艺术展馆拉开帷幕,届时将有多位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

       本届设计展以“生活•未来”为主题,科技、环境的变化,驱动人们不断刷新对于生活的认知,基于未来,立足于生活,在设计中探寻有价值、有温度、有情感、有创意的生活。展览内容涵盖了家居软装设计方向、文化及手工艺设计方向、材料工艺设计方向、交互及概念设计方向,产品品类囊括家居配套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品设计、儿童玩具设计等类型。该校产品设计专业成立于2015年,依托于纺织、服装特色,结合学院基础进行特色专业建设,培养具有图案设计、织物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室内纺织品设计和家居软装设计研发、产品管理企划及自主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

       此次毕业展参展人数共计110余人,参展产品千余件。设计产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应用性强,既体现出了传统和现代设计精神的结合,又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原创性、实用性以及市场开发价值。展出作品融合了新技术新材料、关注环保及可持续发展,从传统文化、地域文化、流行文化及生活美学等方向进行了图案、面料、色彩、造型、工艺、功能等多维度的探索与设计,深度挖掘了同学们新的思想、审美和创造力。
       部分作品抢先看:

2021届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2021届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系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将青铜文化与皮雕工艺相结合,以河南省博物院的青铜器外观、纹样为主要设计元素,根据原有纹样造型特征进行创新设计,以皮雕工艺为具体实现方式。

2021届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系列家用纺织品配套设计运用天然植物染料传统染色方法,倡导了贴近生活本源,自然、健康、精致的生活态度,符合现代人追求健康环保的理念,同时将植物染这一传统工艺在现代社会传承并发扬下去。

2021届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2021届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系列产品设计本着文化传承创新的理念,将河南博物院馆藏镇馆之宝青铜器杜岭方鼎、云纹铜禁、妇好鴞尊作为创作源头,以摩托车骑行装备为载体,通过将文物造型拟兽化夸张表达的创作手法,融合文字视觉图形信息展开系列图案应用设计。

2021届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2021届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系列儿童服饰品设计将海洋元素融入童装,不仅拉近了儿童与自然的关系,也契合了当代的海洋环保理念。整体兼具美观性与趣味性,凸显儿童的活泼可爱。

       系列产品设计以“汉时迹”为主题,将河南省新密市打虎亭汉墓中代表性的东汉壁画作为主要研究内容,进行系列文具、玩具的设计,使传统文化以更为生动化、趣味化的形式出现,让更多人了解打虎亭汉墓以及以其为代表的东汉文化。

2021届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系列设计以商末都城遗址殷墟出土青铜器为切入点,以史学古籍、出土文物为依据,试将以当下3D拼图新形式来重构青铜时代青铜器物的主要特征,推陈出新,取其精华,为今所用。

2021届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系列室内纺织品设计从传统服饰云肩中提取造型元素,结合当下生活方式,通过产品造型结构的探索,设计师通过手工制作的慢技艺将传统元素活化于生活。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希望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的学子们能够通过这场初夏的文化盛宴,唱响青春的魅力,谱写梦想的华章。中原工学院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即将盛大开启,让我们敬请期待5月19日——5月25艺棠艺术展馆,更多精彩作品欢迎莅临品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引领智能家居生活,800㎡全屋智能体验馆强势入驻广州番禺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3A认证首站走进费加罗软装陈设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领导一行莅临聆海装饰&美巢装饰参观指导家居瞰天下:一边涨房租,一边卖资产续命,红星美凯龙的2021流年家居瞰天下:全面精装房时代,大家居板块成就了谁,又将会“杀死”谁?家居瞰天下:深度揭秘!为什么河南装企始终做不大,跨不过2亿门槛绿地深兰全屋智能体验馆郑州旗舰店将于5月16日开业欧凯龙游学:潘苗和她的学生们红墨斗中国住宅设计大赛郑州赛区--M&F空间设计熊伟设计师作品赏析家居瞰天下:2021郑州家装跑路潮来袭,装修业主请捂好自己的钱包家居瞰天下:如果放任“丙纶”不除,中国谈何“百年建筑”家居瞰天下:2021年,家居建材老板们是否被高房租沦为X星商场们的“打工人”引领智能家居生活,800㎡全屋智能体验馆强势入驻广州番禺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3A认证首站走进费加罗软装陈设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领导一行莅临聆海装饰&美巢装饰参观指导家居瞰天下:一边涨房租,一边卖资产续命,红星美凯龙的2021流年家居瞰天下:全面精装房时代,大家居板块成就了谁,又将会“杀死”谁?家居瞰天下:深度揭秘!为什么河南装企始终做不大,跨不过2亿门槛绿地深兰全屋智能体验馆郑州旗舰店将于5月16日开业欧凯龙游学:潘苗和她的学生们红墨斗中国住宅设计大赛郑州赛区--M&F空间设计熊伟设计师作品赏析家居瞰天下:2021郑州家装跑路潮来袭,装修业主请捂好自己的钱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