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智能人居设计论坛在青岛召开

icon 2022-04-27 14:15:38
icon 0

摘要:2022年4月26日下午,首届中国(青岛)智能人居设计论坛在青岛汉卓大酒店隆重召开.

       2022年4月26日下午,首届中国(青岛)智能人居设计论坛在青岛汉卓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青岛市软装协会倡议发起,随即得到了智库融媒体、控客等机构的响应支持,特邀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学术支持。

首届中国智能人居设计论坛在青岛召开

       在2019年底,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物联网市场,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6515.6亿元。智能家居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原有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也为整个家装行业带来了新机遇。青岛作为沿海新一线城市,在智能家居领域有着较高的渗透率,但是在消费市场仍存在着诸多如技术应用与室内设计融合度不高等困难,这也要求着青岛室内设计在智能领域有更深层次的探索,为此以智能赋能设计科技创享生活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青岛)智能人居设计论坛迎刃而生。

青岛市软装协会会长 吴汇利 致辞

青岛市软装协会会长 吴汇利 致辞

       青岛市软装协会吴汇利就本次论坛召开的重要性进行了致辞。

       疫情时期,软装协会和装饰界的各位同仁在政府的领导下,众志成城,上下同心,积极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一手抓抗疫,一手积极搭建软装协会在行业中的平台作用,做好政府和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协会会员和行业同仁,不断发展壮大软装市场,提升行业的设计水平、服务水平,以设计和服务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家装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些年,智能家居产品在家装市场兴起,市场潜力巨大。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科技将改变生活并推动整个装饰行业的发展,作为青岛市装饰行业的一份子,软装协会必定牢记协会的社会使命,当好政府的助手,积极履行国家行业发展的政策,组织开展行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开展人才培训,组织学术交流,推广先进行业发展经验,促进企业素质、行业水平的提高。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 刘高辉 致辞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 刘高辉 致辞

       智能赋能设计,科技创享生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刘高辉就首届中国(青岛)智能人居设计论坛的举办进行了致辞。他表示,通过各位专家学术的讨论、行业精英观念的碰撞,必将为青岛装饰行业注入智能AI发展的新活力,为青岛设计师同仁带来家装行业智能时代的深刻思考,洞察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4月10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明确提出“推动统一智能家居、安防等领域的标准,探索建立智能设备标识制度。”这一重磅文件能从细节上提到智能家居当前发展的痛点,并纳入经济顶层设计,意味着智能家居已受到政府实质的关注。结合目前智能家居的发展,外界对整个智能行业的发展现状存在哪些痛点?从业应用表现出的问题有哪些?这些问题是否影响市场发展的前景?会有很多质疑。随即,一场关于智能科技与室内设计的对话就此展开。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 刘高辉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 刘高辉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林栩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林栩

中国住建部中装智库专家顾问 曲照军

中国住建部中装智库专家顾问 曲照军

筑作建筑设计联合创始人 高亮

筑作建筑设计联合创始人 高亮

控客智能家居总裁 林立

控客智能家居总裁 林立

主持人 马琳

主持人 马琳

首届中国智能人居设计论坛在青岛召开

首届中国智能人居设计论坛在青岛召开

       论坛环节由马琳主持,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刘高辉、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林栩、曲照军室内设计总设计师曲照军、筑作建筑装饰设计联合创始人高亮、控客智能家居总裁林立参与了对话讨论,分别就未来家居设计的方向、设计角度下用户家居生活痛点分析、智能设备及智能场景的需求分析、科技与设计的融合等方面展开了对话。

首届中国智能人居

首届中国智能人居

       当下在智能行业中,智能设备在家装中的应用重点体现在智能场景的设计运用上,把原有的碎片式的生活细节设计打造成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更有品位的生活场景,是消费者和我们是设计师共同的追求,智能家居资深行业专家胡忠萍女士带来了智能家居应用场景设计的分享。

灯光设计师 黄绪龙

灯光设计师 黄绪龙

灯光设计师 黄绪龙

       场景即智能,场景是智能产品融入生活服务于消费者的表现形式,是我们设计链接客户智能需求的通路,尤其灯光场景设计在智能场景中是灵魂般的存在。拥有家居极致灯光的设计,它不仅代表了安全/氛围/高级的品质,更是对生活一切美好的想象,北京埃里设计创始人黄绪龙设计带来了智能灯光的设计干货。

控客智能家居 朱海洋

控客智能家居 朱海洋

控客智能家居 朱海洋

       目前智能家居市场产品琳琅满目,品牌也是百花齐放,如何找到一个既可以符合我们设计需求又能满足客户使用的产品,这是输出智能设计的重要因素,来自控客的分享嘉宾朱海洋带领了解了控客的解决方案。

       智能赋能设计,科技创享生活,控客智能家居以雄厚的科技实力为家居AI智慧生活注入发展新动力,以完善的智能产品矩阵和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为家装全案设计增添高品质的生活情景元素。

控客首批智能体验官授牌

控客首批智能体验官授牌

       设计倡导创新,设计师必将成为驱动智能设计创新的中坚力量,不断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家居好生活的向往,控客智能家居在全国将携手众多优秀设计师共同打造智能未来家,畅享科技新生活,并在青岛首次招募智能体验官体验控客产品,以更好的服务岛城的消费者。

       经智库融媒推荐和设计师主动报名,最终如下设计师成为控客青岛城市首批体验官。他们是藏珑原创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任衍元、筑美建筑装饰创始人/设计总监段萍萍、王芳室内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王芳、李群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李群、原木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陈龙、曲照军室内设计设计总监曲歌、墨逸大宅建筑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崔斐、佰多装饰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张健、品舍工坊室内设计创始人赵梦茹、猫耳朵空间设计设计总监吕玉、九鼎装饰设计总监王瀚中、良品空间室内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黄建波,杭州控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飞先生为青岛城市体验官颁发了证书。

v

       向春而行,美好重启。中国(青岛)首届智能人居设计论坛在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我们期待来年再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面对工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家装企业将如何应对?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4期:滕项明大正水晶森林开工仪式举办家居周刊 | 见证品质工地,发掘匠人工艺;航邦卫浴平舆店开业;零坡度防排蓄水系统直播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3期:名门熙锦园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2期:大正水晶森林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1期:融信奥体望湖辰院开工仪式举办大美航邦│航邦卫浴户外大牌广告上线交通要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0期:腾威城样板间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19期:青音装饰关祥柱尚林苑小区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18期:设计师董芳紫薇小区开工仪式举办智能赋能设计,首届中国(青岛)智能人居设计论坛将在青岛召开航邦卫浴平舆店开业活动圆满成功面对工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家装企业将如何应对?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4期:滕项明大正水晶森林开工仪式举办家居周刊 | 见证品质工地,发掘匠人工艺;航邦卫浴平舆店开业;零坡度防排蓄水系统直播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3期:名门熙锦园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2期:大正水晶森林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1期:融信奥体望湖辰院开工仪式举办大美航邦│航邦卫浴户外大牌广告上线交通要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20期:腾威城样板间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19期:青音装饰关祥柱尚林苑小区开工仪式举办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赛区总第518期:设计师董芳紫薇小区开工仪式举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