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家居 如何越冬?

icon 2011-10-27 10:09:20
icon 0

摘要:一场秋雨一场寒,秋深了,冬天的脚步近了。受到楼市调控的影响,今年的家居市场本就冷清,如今又要进入冬季这个传统淡季,市场经营状况会更加困难。中原家居行业如何度过困难期,迎来春天?记者采访了业内资深人士,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深了,冬天的脚步近了。受到楼市调控的影响,今年的家居市场本就冷清,如今又要进入冬季这个传统淡季,市场经营状况会更加困难。中原家居行业如何度过困难期,迎来春天?记者采访了业内资深人士,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观点

    短期内现状不会改变

    目前,全国各地的楼市都在上演“降价潮”,楼市调控对于家装行业的影响,业内知名人士分析认为,国家楼市调控成效显著,而作为下游产业的家装,早已受到波及,虽然郑州受影响程度不及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但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决心是显而易见的,由此可见,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家装行业必将持续受到影响,这一点,业内人士应当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积极应对。

    居然之家张总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在大的形势面前,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继续观望,那样只会在竞争中贻误战机。张总认为,业内人士其实不必悲观,虽然行业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包括郑州在内的中原城市群,大多数仍处在二、三线城市范畴,经济持续发展,城市人口快速增加,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会不断提高,对家装、家具也会更重视,必将拉大家居行业的市场空间,带来巨大商机。

    对策

    练好“内功”才能更好生存

    业内知名人士分析认为:“楼市不是我们的,家装也不是我们的,客户也不是我们的。面对家居行业的整体受到冲击,我想说的是,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主动地为客户着想,才能更好地生存。”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形势下,竞争必将更加激烈,这个时候,业内人士需要做的是:对市场做出准确判断,找准自身定位,精化服务,练好内功,才能更好地生存,才能得以更好地发展。

    精化服务 主动出击

    居然之家张总认为,行业受到冲击是必然的,作为业内人士,无论是厂家、商家还是家装公司、卖场,目前和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需要做的就是积极应对。
    “面对这次的行业困境,要注意两个方面,其一是态度:这可能是一次家居行业的大洗牌,是一个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过程,因此,真正具有实力的企业会存留下来,这无论对于行业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应当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其二是措施:要积极应对,特别是对一些中小企业来说,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积极拓展业务,提高服务质量等,以求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

    毋庸置疑,家居家装行业的冬天来临了,而且还将会在一定时期内持续存在。
    冬天来了,人们首先当然是要准备好棉衣、棉被、空调、暖气,而对于家居行业的人们来说,这“棉衣、棉被、空调、暖气”,不仅仅是产品的质量、设计的品位、价格的优势,更是人性化、精细化的到位服务。
    加强抵抗力,安然度过冬天,春天就不远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