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 中原实木家具市场潜力大

icon 2013-03-14 10:22:50
icon 0

摘要:受到交通、文化、政策等因素影响,实木家具在中原发展较均衡。不过,品牌集中在各大家居商场,且风格迥异。与其他类别的家具相比,它优势明显,发展稳健,地位较高,销量可观,发展潜力巨大。

        受到交通、文化、政策等因素影响,实木家具在中原发展较均衡。不过,品牌集中在各大家居商场,且风格迥异。与其他类别的家具相比,它优势明显,发展稳健,地位较高,销量可观,发展潜力巨大。

        受交通、文化等因素影响 实木家具发展均衡

        据了解,受到交通、文化、政策等因素影响,实木家具在中原发展较均衡,各城市的实木家具品牌都较多。

        不过,由于单个品牌资源有限,独立店较少,实木家具一般是集中在各城市的主流家居商场,比如郑州的欧凯龙、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佳和家居等。而且,经营模式方面,很少有直营店,一般是加盟、经销、代理店。

        而在众多品牌中,双叶、赖氏、华日、百强、联邦、信和等实木家具品牌,在中原扎根较深,且各有千秋。

        赖氏以红橡木、黑胡桃、乌金木系列产品为主,其中,红橡木针对的是公务员、教师群体;黑胡桃针对的是时尚品位的老板族;乌金木针对的是中端客户。双叶产品以中式现代风格为主,涵盖餐厅、卧室、书房等九大系列近300个品种,专门服务于各行业的中流砥柱型人才;华日销售的主要是印象胡桃系列、现代东方系列产品,主要针对的是35至60岁的成熟中产阶级。联邦以新东方系列产品为主,主要客户群体是中端、时尚现代类。

        实木家具销量可观  市场潜力巨大

        欧凯龙国际家居连锁集团执行总裁吴大伟告诉东方今报记者,由于中原文化底蕴深厚,消费者对传统实木家具情有独钟,再加上实木家具产品经久耐用,款式不断创新,更是受到中原消费者的欢迎。这几年,实木家具销量可观,在家具品类占比40%左右。

        在居然之家河南公司总经理张健看来,中国人富裕起来后,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传统文化也有了新的认识。所以,实木家具这几年发展迅猛。居然之家河南公司统计,2012年,实木家具年销量同比增长了两倍,销售额增长了3倍。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中原实木家具品牌年销量还没有超过1亿,极少数品牌达8000多万,一般在3000万至4000万。

        吴大伟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实木家具发展潜力巨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