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2次迭代 海尔空调技术革命行业No.1

icon 2015-08-24 10:11:16
icon 0

摘要: 8月3日,在广州举办的“让空气更健康”海尔空气产业2016冷年战略交互发布会上,海尔空调发布了采用专利自清洁技术在内的劲铂、帝樽等四款产品。从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看,31年来,海尔空调共进行了56次产品迭代,正在以平均1年2次迭代的创新速度...

  8月3日,在广州举办的“让空气更健康”海尔空气产业2016冷年战略交互发布会上,海尔空调发布了采用专利自清洁技术在内的劲铂、帝樽等四款产品。从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看,31年来,海尔空调共进行了56次产品迭代,正在以平均1年2次迭代的创新速度继续领跑行业。

1年2次迭代 海尔空调技术革命行业No.1

  以空调的健康技术为例,自1995年发明防霾滤网以来,海尔空调已经15次首创行业健康技术。氧吧空调、鲜风宝空调、国内首款去除PM2.5的空调、预防空调病的健康匀风空调,再到自清洁空调,20年来,凭借大数据深度交互,海尔空调能够第一时间觉察用户痛点的变化。从单纯的制热制冷到如今的健康空气产业就是海尔引领空调技术革命的一个真实写照。

  发布会上,国家信息中心的一组数据也表明,海尔空调新品贡献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2%,在上市2年以上产品对比中显示,海尔几近清零,为行业罕见。新品贡献率能够衡量一个企业创新能力的强弱,对此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评价称:“海尔的技术创新能力、新技术应用转化能力、产品市场化能力居行业最高水平,是行业技术创新的引领者与推动者”。

  高效的技术创新带来的是产品的颠覆性突破。记者现场了解到,以往空调的自清洁功能仅仅是利用自然冷凝水冲洗附着的灰尘,但冷凝水的水量小、冲洗力度有限,导致冲洗不干净,空调换热器还会因为残留的冷凝水变得更脏。海尔此次发布的自清洁技术能够让换热器下的冷凝水结冰结霜,每克冷凝水结冰时可以产生960kg/cm2的膨胀力剥离污垢,彻底颠覆了传统空调的自清洁方式,实现了空调自己给自己洗澡的自健康,海尔用技术创新从根本上解决了空调换热器难清洗的百年难题。

  从自控湿的海尔星厨冰箱、自清洗的海尔免清洗洗衣机、自净水的海尔净水洗热水器、自净芯的海尔深腔自净芯油烟机、自检测的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自消毒的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等产品,再到如今的自清洁空调,海尔实现了智慧家电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而这种转变也依赖于海尔突出的创新能力。依托大数据深度交互与强大的技术能力支撑,海尔在1年2次迭代的创新奇迹之后还能带给大家多少精彩,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