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诺舒适家居为你解答 暖气不热处理方法详解

icon 2016-11-14 16:55:15
icon 0

摘要:郑州市正式供暖已有一段时间,但是很多用户向我们反应自家的暖气不热,凯诺舒适家居为大家带来,暖气不热处理方法详解。

  郑州市正式供暖已有一段时间,但是很多用户向我们反应自家的暖气不热,凯诺舒适家居为大家带来,暖气不热处理方法详解。

  通常的做法是“自家不热看邻居家,邻居家不热看单元楼,单元楼不热看小区”,也就是从小到大的排除法。

  如果邻居家热,那说明问题在自己家。邻居家也不热,就看整个单元楼是不是都不热,别的单元楼热就自家所在的单元楼不热,那问题就出在自家单元楼的供热回路里。如果整个小区都不热,就要看看小区物业公司有没有贴公告,是不是交换站或二次管网出了故障。如果是一次管网出问题了,可能全市范围内的采暖都会受到影响;二次管网出现故障,影响的则是管网所覆盖的小区。

凯诺舒适家居为你解答 暖气不热处理方法详解

  如果只是自家不热?

  1、看阀门开没开

  暖气入户前一般都有阀门控制,暖气不热,首先要检查的就是有没有开启热水总阀门。在许多新建小区新入户的居民以及初次使用供暖用户的家中,暖气管道相关阀门可能没有打开。用户在使用前,要提前通知热力公司开启自家管道总阀门,再将自家手动阀门打开。

  2、看管道是否被杂物堵塞

  相信很多市民遇到过这种情况,客厅的暖气片热得厉害,卧室的暖气片却是冰凉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居民家中的供暖回路堵塞了。

  每个供暖季刚开始的时候,由于供暖管道长时间不用,里面可能积存一些杂质,管道内水流不畅,从而导致暖气片不热。此外,暖气使用时间过长、暖气管道和阀门老化等也可能使得循环受影响。管道一旦堵塞或者不通畅,就可能出现某几个房间暖气热、另外几个房间不太热的情况。

  3、看是不是“气堵”了

  如果居民家的暖气片摸上去一半热、一半冷,这就要考虑是不“气堵”了。这种情况解决起来最简单。每个暖气片的末端都有一个类似螺丝的排气阀,只需要将排气阀拧开,把气排出来,直到有稳定的水流出就可以了。

  特别提醒用户,拧排气阀时要小心轻拧,不可用力过猛,一旦拧断了排气阀,不仅暖不起来,还会造成暖气片漏水。

  4.看是否交费成功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只要是11月10日之前缴费的用户,就能保证按时供暖。”供暖前热力公司将陆续为缴费成功的用户打开入户阀门。如果用户都赶在最后一两天缴费,撞上开阀的“高峰期”,可能开阀时间会有所延迟,所以自家暖气不热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