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里这个真实的故事 男人看了沉默 女人看了流泪

icon 2017-08-29 17:19:15
icon 0

摘要:对于一些恋人来说,“七年”是考验真爱的一年;而对于另一些恋人来说,“七年”却是见证真爱的一年。2016年,是郑州小伙王一华和姑娘陶金从相识到相恋的第七个年头,两人一直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然而,就在这一年,他们的生活彻底被改变了。

对于一些恋人来说,“七年”是考验真爱的一年;而对于另一些恋人来说,“七年”却是见证真爱的一年。2016年,是郑州小伙王一华和姑娘陶金从相识到相恋的第七个年头,两人一直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然而,就在这一年,他们的生活彻底被改变了。

  这一年,王一华的母亲因癌症去世了。 当失去母亲的痛苦还没有消退的时候,又一个晴天霹雳接踵而来。女友陶金也被查出患上了癌症——乳腺癌。最亲的两个人相继得了癌症,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无法承受的磨难。

医生告诉王一华,陶金得的病是一种乳腺的恶性肿瘤,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了。

王一华说:“一开始很消极,那个时候就感觉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这一年里。压力特别大,我感觉我这辈子都没这么累过。”陶金无疑是不幸的,但她也是被上天眷顾的。王一华和陶金相识相恋,已有七年,对于很多夫妻来说,七年之痒都是挥不去的梦魇,王一华和陶金的第七年却是见证他们真爱的一年。在得知陶金病情的情况下,王一华顶着巨大的压力毅然选择和陶金结婚。

陶金告诉我们, “心里想不去拖累他,但是更多的还是放不下他。 我记得有一次晚上我躺在床上没有睡着,我就问他,如果以后我要不在了怎么办,他就看看我没有理我”。而此时的王一华,始终不愿放弃,“没法想,这咋想,那我估计我好几年都过不来劲吧,我可能这辈子都觉得欠她的。”面对病痛的折麽,陶金也在坚持,“但我真真正正没有想过要离开他,我觉得老天不会放弃我”。为了防止癌细胞继续生长,陶金选择做乳房全切除术,暂时保住了生命。

痛苦并没有结束,只是刚刚开始。因为陶金的病期较晚,医生建议做化疗。化疗期间,陶金几乎丧失了活动能力,生活起居全靠家人照顾。

化疗的日子痛苦又漫长,带给人的感觉就是生不如死,这种折磨用语言都很难描述,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想象这是什么样的痛苦。深爱着陶金的王一华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时看着她生病吧心里边特别难受,我觉得如果能交换的话,我真的想替她把这些罪都受完。”

于是,王一华扛起了照料陶金的重任。为了缓解化疗带来的全身疼痛,王一华每天坚持给妻子做按摩。虽然病痛一直折磨着陶金的身体,但在她的心里,这份感情带给她的是甜蜜。王一华原本开了一家鞋店,因为要照顾陶金,他只能把鞋子带回家,一边守着陶金,一边靠网店挣钱养家。在这场和癌症赛跑的家庭里,王一华一点都不敢松懈,对他而言,陶金就是全部,那张结婚证就是一生相守的誓言。

可是,在王一华的内心深处,始终有一份深深的自责,他觉得自己欠陶金一个家。在查出陶金罹患癌症后。他们拿出了全部的积蓄,陶金的父母甚至卖掉了唯一的房子来给陶金治病。大量的医药费拖垮了整个家庭。两人只是简单的领了结婚证,没有照结婚照,也没有办婚礼,更没有布置自己的新房。

“我跟她结婚的时候太仓促,也没有给她一个婚房,然后我就想着把这个房子给装修一下,也是给她一个新家,我希望她以后面对病痛的时候,有个好环境,有一个好心情。”王一华和陶金的家建于2000年左右,是王一华父母留给他的。屋里阴暗无光,这对陶金的病情恢复非常不利。同时,因为屋里摆满了王一华要卖的鞋子,收纳空间稀少,屋里拥挤不堪。

为了给妻子一个舒适的新家,能让陶金在康复期间有个好的环境和心情,王一华联系到了河南卫视《爱家的诺言》。当我们得知了王一华和陶金的感人爱情故事之后,决定和东易力天装饰一起,邀请知名设计师,为这对夫妻改造出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家。

对这个新家,王一华充满期待。“我们认识也有七八年了,在这七八年里我也一直没有送你像样的礼物,而且现在你又突然生病了,我更觉得我亏欠你很多,我记得你原来告诉我说,你一直想要一个你心目中理想的家,我一直都记着,这一次我真的有机会帮你实现你的这个愿望,也算圆了我多年前对你许下的一个诺言。经过几个月的改造,王一华和陶金的新家终于完工了。为了帮助陶金恢复健康,设计师对客厅和阳台进行了重新规划,改造后的新家既增加了客厅的面积,又增加了采光量,阳光可以直接照进客厅,改变了以往客厅阴暗的环境。 

在这个装饰一新的温暖小家里,王一华的真情告白,让陶金猝不及防。一处处暖心的小设计,一个又一个惊喜接连不断,让这个面对病魔不低头的女孩,泪流不止……在这个即将到来的七夕节里,这样一份“爱时不离,癌时不弃”的感情,让我们深深感动。对于夫妻或恋人,最珍贵的不是锦上添花的感动,而是大难来临时彼此那份对承诺的坚守。

欲了解详情,请关注8月30日晚21:15,河南卫视和东易力天联合打造的《爱家的诺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