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素图设计方彦:收纳让家更舒适

icon 2019-06-07 15:07:18
icon 0

摘要:收纳可以节省时间、节省钱、可以定期的清理、更重要的是对后代有很大的影响

       《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栏目系列,是新浪家居郑州站策划推动的一档年度活动,旨在用媒体的力量推进设计行业良性发展,树立标杆,也为当下新时代河南的设计力量鼓劲加油,帮助他们在创业的路上走的更远更成功。

新风

        2019年,对整个家居设计行业来讲,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虽然整体经济形势依然不佳,相关行业也备受牵连。但仍有“行家”引领行业突破常规,走向多元化,取得了相当可喜的成功。那么河南都有哪些设计师,在当前这种“不景气”的氛围下,依然在坚守呢?本期节目我们请来了素图设计方彦女士,她从事设计行业十多年,让我们听听她对设计行业相关问题有什么不同的视角。

李芳彦素图设计方彦

        【新浪家居】方彦老师您好,先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您。

        【素图设计方彦】十多年设计经历。

        【新浪家居】当初您是怎么选择了设计师这个职业?

        【素图设计方彦】对口专业。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坚持了这么多年?

        【素图设计方彦】喜欢设计师这个行业,喜欢大于辛苦,所以就坚持至今。

        【新浪家居】对于设计师以及设计行业来说,您认为经常参与一些大奖赛或者活动奖会为设计行业带来哪些推动与影响?

        【素图设计方彦】我认为拿奖的作品大概有以下几类,第一公共场所拿奖的比较多; 第二展示性的场所拿奖的比较多;第三民宿之类的拿奖比较多,因为他们具备拿奖的条件。我个人对家庭的理解是大众化的,甲方的满意就是最好的作品。

        【新浪家居】郑州设计行业发展至今,已逐渐趋向成熟,行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那您觉得自己做设计的核心竞争力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素图设计方彦】我是一名女设计师,在设计上我认为设计要让人觉得生活是幸福的、是美好的,家是有爱有磁场的空间。除了视觉的美感以外,舒适是最重要的。我还会调动动线、灯光、湿度、温度、色彩等因素共同促成人在空间中的舒服度。

(从左到右:德国远尘新风张赢 素图设计方彦)(从左到右:德国远尘新风张赢 素图设计方彦)

        【新浪家居】你认为未来设计发展的方向是什么?

       【素图设计方彦】公装设计是引领时尚与空间功能的表现和家装的“以人为本、以家庭为单位”的私人订制,专业服务不同,但是有一个共点,就是舒适度。舒适度听起来简单,但是从生活方式入手的设计,让空间更加舒适落实下来并非想象那样,其间涉及到三大构成,点线面的运用,不同空间逻辑得到多种空间序列。以及灯光的按需定位,实现空间层次感。设计要用发展的思维,虚心学习,更要有匠人的精神,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真正落实尚有很长一段路,但这会是未来的趋势。

        【新浪家居】在将来的日子,对自己的设计规划有哪些?

        【素图设计方彦】我准备用五年的时间把收纳做好,有条件的话出本关于“收纳”方面的书。因为收纳可以节省时间、节省钱、可以定期的清理、更重要的是对后代有很大的影响。

        【新浪家居】您认为我们设计行业目前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或者您认为值得完善的问题呢?

        【素图设计方彦】现在装饰行业出现两股势力,套餐公司和中高端是工作室。传统装修公司现在拓客都被套餐公司截流了,而套餐公司,说的是省心省钱到最后一点都不省心,也不能准确的把资金很好的合理分配;中高端设计工作室,客源大多数是老客户介绍,虽然价格高但是品质有保障,因为设计师用时间和专业度在为他服务。这也说明了家装设计消费价值观如何体现的问题。

        【新浪家居】设计师群体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年轻设计师加入出来。针对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今后要在这个领域得到长足稳定的发展,请您给他们提一些建议。

        【素图设计方彦】室内设计重点在于沟通,带着问题去沟通,用心、耐心,帮助可爱的甲方解决空间,资金分配问题,从而画出一个适合的作品。

        【新浪家居】谢谢!(责编/新浪家居吴新燕)

        往期回顾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栖城社王正伟:术业有专攻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居上环创赵军:设计的不是空间是生活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蓝骑士李宾: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克瑞雅设计机构薛万里:好的作品自己会说话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陈广奇:设计要融入自己的文化符号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云藏设计李雨:设计无界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