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周刊 | 见证品质工地,发掘匠人工艺;张灿:设计无处不在,设计体现价值;

icon 2022-07-18 06:43:59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家居周刊

v

     2022“Design郑州”启动仪式暨“Design郑州”青年新锐主力设计师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引领中原设计文化  构建中原设计体系。由欧凯龙集团主办,新浪家居协办,Thinkhome、大豪木作、万骊、玛缇瓷砖、COMLO、汉格等提供支持的“Design郑州”启动仪式于2022年7月12日在欧凯龙东区旗舰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了国内著名设计大咖张灿老师现场进行《ZEROTO ONE设计的零到壹》的主题演讲。众多行业菁英设计师、众多行业优秀人士相聚,欢聚一堂,一起共2022“Design郑州”启动仪式的盛会。

       “Design郑州”是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重大命题,是富有前瞻性、创新性的重大决策,将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2022年4月下旬,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政协召开的“设计河南”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强调,要前瞻谋划布局,聚焦重点突破,加快构建设计产业发展新高地。

       欧凯龙家居集团携手新浪家居推出“Design郑州”空间设计行业专业系列活动,既是对“设计河南”建设专题的落地探索与实施践行,也本着用专业引领中原设计行业发展,为用户提供好产品+好设计的综合配套服务。

       查看详情:2022“Design郑州”启动仪式暨“Design郑州”青年新锐主力设计师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观察

       见证品质工地,发掘匠人工艺--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参赛工地开工仪式陆续进行中

       “见证品质工地,发掘匠人工艺”2022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郑州站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上周,随着参赛工地数量的陆续增加,栏目组又陆续见证了升龙天汇城、站马屯鸿苑、万科世曦开、溪景桂园、碧桂园西湖项目等不少工地的开工仪式。

       本次大赛活动是家装行业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以宣传好工匠、传播好工艺、推广好材料、表影好管理、展示好设计为目的,打通家装产业链上下游,齐聚行业精英企业及个人,共同展望行业前景,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另外,此次活动,欧凯龙将助力新浪家居郑州站甄选出一批具有良好口碑、手艺精湛的工长,树立行业标杆。

       “Design 郑州”启动大使张灿:设计无处不在,设计体现价值

       “Design 郑州”启动大使--国内知名设计大咖CSD·Design 创始人兼创作总监张灿先生认为,室内设计师是一个很综合的职业,需要关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设计师的综合能力和吸纳能力都非常强。除了最基本的设计的专业知识外,需要了解灯光、材料、色彩、环保等各相关方面的知识,甚至还要有从文学、建筑、音乐到生活各方面的研究。设计可以说无处不在,设计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穿的衣服,坐的车子,住的房子等等,都涉及到设计。

       上半年家具出口“成绩单”出炉总额达2264.7亿元

       7月13日,国家海关总署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货物贸易进出口数据。家居建材方面,今年上半年,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金额为2264.7亿元,同比去年微增0.2%;陶瓷产品出口金额为941.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9.3%;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金额为1401.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从6月份单月来看,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金额为410.1亿元;陶瓷产品出口金额为201亿元;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金额为280亿元。

       智能家居地方政策频出释放利好信号

      2022年上半年,国家及各地纷纷出台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相关意见以及具体政策,为智能家居的当下以及未来发展注入强心剂。4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正式发布,明确提出“推动统一智能家居、安防等领域标准,探索建立智能设备标识制度。”地方层面上,6月30日,合肥市发布《合肥市“十四五”家电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快智能家电(家居)产业化步伐,加大智能家电和智能家居的融合度,加快本地智能家居龙头企业的产业化速度;7月8日,《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指引1.0》正式发布,宣布了建设智慧社区、推动智慧家庭普及和推广智能家居产品的发展任务;同日,上海市政府也印发了《上海市促进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要培育千亿级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虚拟现实、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到2025年,使上海智能终端产业规模突破7000亿元。此外,北京等地也已出台相关意见。

       1-6月家具类零售总额730亿同比下滑9%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1-6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家具类零售总额为730亿元,同比下降9%;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总额为880亿元,同比下降2.9%。6月份单月来看,家具类零售总额为154亿元,同比下降6.6%;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总额为179亿元,同比下降4.9%。

       《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推广中小户型住宅、绿色建材、装配化装修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积极发展中小户型普通住宅,限制发展超大户型住宅,并推行灵活可变的居住空间设计,减少改造或拆除造成的资源浪费。另外,要优先选用获得绿色建材认证标识的建材产品,建立政府工程采购绿色建材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使用木竹建材;提高预制构件和部品部件通用性,推广标准化、少规格、多组合设计。此外,《方案》还提出,要积极推广装配化装修,推行整体卫浴和厨房等模块化部品应用技术,实现部品部件可拆改、可循环使用。

       6月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回落 建材家居市场发展显韧性

       7月15日,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立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编制并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16.44,环比下跌6.63点,同比下跌4.55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6月销售额为1221.67亿元,环比下跌0.75%,同比上涨26.08%;2022年1-6月累计销售额为6371.71亿元,同比上涨32.47%。对此,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解读称,6月高温多雨,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受到传统家装淡季因素影响,BHI出现高位回落属正常现象。2022年上半年,在国际环境复杂严峻、房地产市场景气下行及疫情冲击明显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发展仍然极具韧性。

       上海国际尚品家居及室内装饰展延期

       7月14日,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为积极配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切实保障广大业界同仁的健康安全,经主办方慎重研究,第11届上海国际尚品家居及室内装饰展览会延期至2022年9月13-1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虹桥)举办。

企业

       贝铭设计赵占英:人间烟火气,最暖世人心

     贝铭设计赵占英认为,想要实现设计对文化、对品牌的赋能,不能就设计谈设计,而是要与项目、与品牌的定位和战略同频,对他们内在的逻辑赋能,才能产生更高的价值,也才能达到“主客共享”的效果。设计的落地要看主人的定位,以同心圆的圆心出发,串联起各个维度,去进行最后一步的价值升华,它可以是清明上河园、电影小镇、润居那般艺术浓缩,也能市井小巷、茶馆食堂般烟火四溢。但正是这人间烟火气,才最暖世人心。

       “索菲亚门窗”广州建博会首发

       7月9日,借中国建博会(广州)举办契机,索菲亚隆重举办“菲”凡启航,“窗”见未来-2022索菲亚门窗首发战略峰会,正式对外发布“索菲亚门窗”品牌。会上,索菲亚华鹤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建钊表示,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消费者更加注重个性化的产品设计和一站式的购物体验。然而目前,国内门窗行业极度分散且门窗产品功能缺失、同质化严重,日益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针对这一情况,索菲亚创新性地推出 “门墙窗”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开创了门窗行业从卖“单品”到卖“生活方式”的全新商业模式转变。龚建钊表示,索菲亚“门墙窗”将从“软件、产品、门店”三大引擎入手,适配出各种业务场景的产品模式,覆盖阳台、入户、主卧次卧书房、厨房、客餐厅、卫浴等多个家居空间。

       圣象发布子品牌乐屋门窗

       近日,地板企业圣象集团发布子品牌乐屋门窗,正式入局门窗行业。据介绍,圣象乐屋门窗拥有智能系统门、智能系统窗、系统阳光房等三大品类体系。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屋空间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提供高品质、高颜值、年轻化的高端产品,打造美好人居品质生活。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作为家装的入口品牌,门窗品类近年来日益成为家居行业新蓝海,各大品牌纷纷将之视作全新的增长点。有数据显示,2018-2020年国内门窗行业市场规模分别约7300/8500/9700亿元,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万亿。门窗作为家装消费的入口,伴随旧房改造的存量需求释放,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圣象、索菲亚等头部品牌相继布局门窗行业市场,有望显著提升该行业门槛,改变该行业目前“大产业,小企业”的粗放发展状态。

       家居家电B2B交易平台大健云仓赴美上市

       7月9日消息,大健云仓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提交上市申请,拟于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GCT”。资料显示,大健云仓业务品牌于2019年年初正式推出,是面向大件产品(家具、家居、家电为主)的全球交易和交付服务B2B平台,致力于打造“全球家居流通骨干网”。 成立至今,大健云仓已获得京东集团、红星美凯龙等知名企业战略投资,成为这些企业国际化业务的重要合作伙伴和支撑力量。

       相关资料显示,过往三年中,大健云仓的B2B交易平台实现了爆发式成长,平台成交总额从2019年的3546.8万美元增至2021年的4.14亿美元,年复合增速高达241.61%。基于高成长的成交额,公司收入表现亮眼,其2019至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1.22亿美元、2.75亿美元和4.14亿美元,年复合增速84.12%。

       浙江永强投建年产100万件户外家具基地 总投资达1.5亿元

       7月13日,浙江永强发布公告称,为了满足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司计划在河南西平县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其投资建设年产100万件户外家具生产基地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包含生产、生活设施、设备、模具办公用品等。浙江永强方面表示,项目投产后,将主要生产藤编工艺家具、餐桌、餐椅、户外遮阳伞、户外帐篷等产品,各方面条件具备时年产值有望达到4亿元以上。

       居然之家后家装数字化服务平台“洞心”上线

       7月11日消息,居然之家正式上线其后家装数字化服务平台“洞心”。据悉,洞心致力于以打造颠覆性的互联网居家服务平台,既要让用户享受高品质服务,又要保证维修师傅有尊严地挣钱。洞心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通过服务供应链的建设,可以帮助线下卖场、居然数字化装饰公司、居然智慧家智能家居、居然智慧物联等业态解决服务交付问题,同时在服务过程中可以帮助其他业务板块收集到用户反馈和其他消费需求。另有消息称,居然之家方面表示,到2022年底,洞心平台的服务将覆盖北京卖场的销售订单。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后家装服务市场具有庞大的规模与较高的行业增速,可谓是一片行业蓝海。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开始中国后家装服务市场进入稳步发展阶段,到2020年市场规模已达万亿元,相较于2015年增加了2.5倍左右,从业者数量高达3000万人以上。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洞心平台背后的后家装服务市场前景广阔,居然之家依托各方面优势,例如自身良好品牌信誉及服务口碑、洞心平台经营团队资历深厚、行业缺乏有力竞争者等,或将大有可为,开辟增长新赛道。

       梦百合预计上半年净利最高达1亿元 同比增长或将超1000%

       7月14日,梦百合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万元至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118万元至9118万元,同比增加694%至1034%。公告称,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欧洲疫情形势及公司欧洲工厂经营管理状况的好转,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公司大部分销售业务以美元结算,报告期内美元升值产生汇兑收益。此外,报告期内,公司为优化资产结构,处置深圳市朗乐福睡眠科技有限公司产生的投资收益。

       另有消息称,受此公告影响,梦百合股票于7月15日上午9:34:45涨停。截至当日收盘时,梦百合股价上涨9.99%,收盘价为12.00元。据悉,这是该股近一年来的第五次涨停。

      恒大已被执行191.88亿

      7月11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为8.48亿元,执行法院为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企查查显示,截至7月13日,恒大共涉司法案件3681起,被执行总金额已高达191.88亿元。此外,该企业还有限制高消费记录10条;有裁判文书1220起,其中身份为被告的相关案件金额为6.99亿元,有开庭公告3425起。

       索菲亚宣布最新人事变动刘志超接替杨鑫掌管零售事业部

       7月11日消息,索菲亚宣布刘志超先生正式加入索菲亚,担任公司零售事业部高级总经理,全面负责索菲亚零售事业部的运营和日常管理工作,直接向集团总裁王兵先生汇报。据悉,7月8日,索菲亚公告副总经理杨鑫离职,刘志超本次任职是接棒杨鑫此前的职务。据了解,刘志超先生于2010年3月入职欧派,担任衣柜销售经理。2011年12月迅速成长为黑龙江吉林橱柜区域经理,2013年9月晋升为衣柜华南区总监。2020年4月,刘志超先生任职索菲亚华鹤门业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2021年8月20日不再担任该职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贝铭设计赵占英:人间烟火气,最暖世人心河南一哥赵占英,因何火出设计圈新浪家居独家专访“Design郑州”启动大使张灿:设计无处不在,设计体现价值2022“Design郑州”启动仪式暨“Design郑州”青年新锐主力设计师颁奖典礼成功举办Design郑州即将启动 汇聚百余名郑州设计师倾情助阵2022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郑州赛区总第 537期:胡周慧碧桂园西湖开工仪式举办家居周刊 | 新锐设计师作品征集结束;昌建翡翠苑开工仪式举办;MF空间设计东润玺城竣工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王淑慧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张超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封英杰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牛晓栋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闫甜甜作品专访贝铭设计赵占英:人间烟火气,最暖世人心河南一哥赵占英,因何火出设计圈新浪家居独家专访“Design郑州”启动大使张灿:设计无处不在,设计体现价值2022“Design郑州”启动仪式暨“Design郑州”青年新锐主力设计师颁奖典礼成功举办Design郑州即将启动 汇聚百余名郑州设计师倾情助阵2022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郑州赛区总第 537期:胡周慧碧桂园西湖开工仪式举办家居周刊 | 新锐设计师作品征集结束;昌建翡翠苑开工仪式举办;MF空间设计东润玺城竣工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王淑慧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张超作品Design郑州·新浪家居2022年推荐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示---封英杰作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