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凯龙为何能“惊呆”业内外?

icon 2013-07-25 11:11:00
icon 0

摘要:7月20日,这一天属于欧凯龙。欧凯龙郑州东区店、西区店当日客流量都在1.6万人左右。从上午9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欧凯龙又把活动延长一天,截至7月21日晚上10点多,还有消费者在排队交款……

欧凯龙为何能“惊呆”业内外?

 7月20日,这一天属于欧凯龙。

  欧凯龙郑州东区店、西区店当日客流量都在1.6万人左右。从上午9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欧凯龙又把活动延长一天,截至7月21日晚上10点多,还有消费者在排队交款。执行总裁吴大伟、副总经理朱明涛、副总经理李含韬等负责人纷纷表示,活动效果远远超过了预期。

  继前段时候火热的联盟促销活动后,欧凯龙为何还能“惊呆”业内外?

  16年品牌 积累了大批“粉丝”

  7月20日,欧凯龙郑州东区店、西区店当日客流量都在1.6万人左右。从上午9点半开始,各大商铺人流如织,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欧凯龙又把活动延长一天,截至7月21日晚上10点多,还有消费者在排队交款。一位从许昌赶来的消费者感慨道:“家居商场变成了百货商场,从未见过这样的火爆场面!”有些消费者还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开封、荥阳、中牟。

  “为我们的团队,为我们苦心经营的品牌感到骄傲!”李含韬有感而发。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寿命平均不超过3年。而欧凯龙成立于1997年,至今已有16个年头。郑州家装商会秘书长吴冷湘分析说,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对外信誉,欧凯龙都经受住了消费者的考验。可以说,欧凯龙是本地家居企业的榜样,推动了行业发展,值得赞扬。

  欧凯龙副总经理朱明涛表示,欧凯龙借助生日举办万人集采大会,理由充分,经验丰富。本来知名度就高,再加上活动优惠力度,抽送的金币、礼品,参与的消费者自然更多。李含韬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欧凯龙发动场内所有的商户参与,均向厂家争取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更为关键的是,欧凯龙在活动中兑现了诺言,使消费者对欧凯龙更加信任,更加忠诚,“在很多消费者心中,7月20日,是属于欧凯龙的日子”。

  “欧凯龙做建材时间不长,但这一次,各商户的参与积极性都很高,合作意识强烈,效果也非常好,消费者评价高,在行业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欧凯龙建材部总监雷龙说。

  签约濮存昕 明星效应大

  濮存昕是我国知名演员、公益大使,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高大。河南本土第一家居商场欧凯龙与之签约后,可谓强强联手,互利共赢。

  为了成功与濮存昕签约,朱明涛于上个月跑了6趟北京。6月14日,欧凯龙终于与濮存昕在北京签约,引发各大媒体关注。这一次欧凯龙16周年庆典,濮存昕又出席了欧凯龙组织的三场活动,分别是做客郑州电视台《周末面对面》、出席签约新闻发布会、助阵万人集采大会,引发一波又一波高潮。在雷龙看来,这在人气上,帮了欧凯龙的忙。在经济效益上,自然也有一定程度的推动。

  7月20日上午,濮存昕出现在欧凯龙东区旗舰店,现场立马就沸腾起来。濮存昕除了现场讲话、与主持人互动外,还秀了一下书法,展现了他多才多艺的一面,也为欧凯龙16周年庆典献上了一份独一无二的“贺礼”。

  改变营销模式 有效客户增加

  欧凯龙此次店庆活动相比往年有什么区别?重要的一点就是营销模式的改变——与深圳的营销策划公司合作,由坐销变为精准行销。“可以说,郑州市民都知道我们这场活动。”吴大伟告诉记者,他们这次发动200多名营销人员,深入40多个中高档小区宣传,挨家挨户告知活动优惠信息。

  吴大伟认为,无论是在什么季节,都有装修一族,需求层出不穷。在确保产品品质、服务的基础上,如果商家采取一些有效的营销举措,不仅能拉动刚需一族,还能刺激一部分消费。

  这几年,欧凯龙不断扩张规模。目前,已经有8家店,营业面积达80多万平方米,在建、筹建的店面还有5个。吴冷湘评价说,可贵的是,欧凯龙不仅在数量上大幅突破,在质量上也丝毫没有松懈。对于引进的品牌,都经过了严格的筛选。

  从万人集采、集中爆破、小区营销,到厨卫节、睡眠节,再到签约明星,欧凯龙在营销模式上始终锐意创新,汲取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既吸引了刚需消费者,也刺激了普通消费者。

  准备充分 细节把控到位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五一活动结束后,欧凯龙就把主要精力放在7月20日这场活动上。“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都前所未有。人力方面,我们从兄弟公司借调了几十人;物力方面,我们提前就把氛围布置好,把舞台搭建好;财力方面,我们投入了将近1000万。”吴大伟透露。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无论是报纸、电视、广播,还是网络、户外、手机等媒体,都有欧凯龙的广告。

  欧凯龙运营总监宋庆透露,准备的时候,正值高温酷暑天气。很多同事抛却个人利益,加班加点,天天吃盒饭,累到腰疼仍坚持不懈。有时候,公司领导为了鼓舞士气,就到小区去送毛巾、矿泉水,“通过这次活动,发现了不少人才”。

  为了使活动深入人心,欧凯龙要求公司所有人都要对活动细节了如指掌,就连保安、保洁员都不例外。欧凯龙营销总监谢瑜回忆说,策划方案讨论、修改不下20次,最近1个多月都没有休息,“大投入,大产出。虽然很辛苦,但最终有这么大的收获,非常值”。

  辅助活动多 人气提升

  为了确保人气,进一步打造品牌,欧凯龙还在7月20日活动前后,联合其他单位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比如联合媒体共同举办的“社区好声音”大赛,以社区儿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同时,联合某骑友俱乐部于7月20日举办“关爱环境 低碳出行”千人骑行活动,倡导市民低碳出行,关爱环境。此外,还联合某媒体举办“中原百强设计师”评选活动,邀请广州家商联来郑州进行合作和交流学习。7月22日,欧凯龙作为合作单位,在丰乐农庄举办了“中国家居品牌商业峰会”。

  “天时,地利,人和,付出多,欧凯龙不成功也难!”吴冷湘总结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