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活》——河南设计力量9月内训与咖啡结缘

icon 2015-09-22 10:36:45
icon 0

摘要:2015年9月21日,由河南设计力量主办、舟道艺站承办的《咖·活》——“咖啡水吧设计与应用”在郑州舟道艺站隆重举行。资深热爱咖啡人士和设计大咖、学员齐聚一堂,共同领略咖啡生活的真谛!

  2015年9月21日,由河南设计力量主办以《咖·活》为主题的《咖啡水吧的设计与应用》在郑州舟道艺站举行,针对咖啡生活的东西方理解与呈现、近几年咖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商业咖啡与情怀咖啡的区分、咖啡水吧的设计与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且诙谐的研讨与讲解,让莅临现场的近百余专业设计师及部分咖啡经营业主受益匪浅。

《咖·活》——河南设计力量9月内训与咖啡结缘

  为确保本次内训的品质,主办方特别邀约了行业内外老师参与内训及座谈分享,他们是:煮艺咖啡设备卖场创始人、河南省咖啡煮手第一人冯超、时光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董建、壹念叁仟创意总监李战强、二合永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曹刚。

《咖·活》——河南设计力量9月内训与咖啡结缘

《咖·活》——河南设计力量9月内训与咖啡结缘

《咖·活》活动现场

  另外莅临现场的还有洛阳市陈设与空间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朱贤章、深圳东西汇陈设艺术设计总监韩利等行业知名人士。本次活动由河南设计力量发起人、星·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魏星组织并主持!

  咖啡的东西方差异

  说咖啡,就要谈到东西方针对咖啡的理解,作为西方生活方式的一种,咖啡在东西方所产生的差异截然不同。以下是参加本次培训老师的精彩语录。

《咖·活》——河南设计力量9月内训与咖啡结缘

四位老师精致分析齐分享

  董建:“咖啡在西方是一种真正的生活方式,而在东方是一种商业方式。”、“小体量是西方咖啡的特色,注重人文情怀,更注重出品特色,所以可以有许多咖啡店聚集而均有生意!”“出品本身就是产品品质与特色的优势,不仅注重咖啡原料等,更注重与情怀巧妙贯链的方式”……

《咖·活》——河南设计力量9月内训与咖啡结缘

 时光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艺术总监董建

  李战强:(剧咖啡的设计者)“中国咖啡应该分为两种,商业与情怀,许多人是因有咖啡情节而投资咖啡这个行业,以自己的喜好布局设计咖啡店,注重环境与氛围,但不太注重产品。咖啡的商业化操作在国内更多的是体现模式,而并非是出品(产品品质与特色),所以我们看到许多咖啡起来倒下。”

《咖·活》——河南设计力量9月内训与咖啡结缘

剧咖啡设计者、壹念叁仟创意总监李战强

  “为什么韩国有那么多咖啡店,而且存活均非常好,原因是注重出品,如咖啡豆、水温、研磨、工艺等!,出品的特色使咖啡品牌得以长足发展。”

《咖·活》——河南设计力量9月内训与咖啡结缘

二合永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曹刚

  曹刚:“西方的生活方式往往到了中国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所以在中国,咖啡目前是部分群体生活品味的象征,爱的也许不是咖啡,而是咖啡的环境。”

  “一种生活方式的贴切是与特定人群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经常看到去了咖啡店,未必喝咖啡的现象,反而西点、冷饮、西餐等成为消费主流。但近些年咖啡店有所升温,年轻的群体日益增加,不仅对咖啡店环境有所嗜好,对咖啡出品也有拔高的趋势。”

《咖·活》——河南设计力量9月内训与咖啡结缘

 煮艺咖啡设备卖场创始人、河南省咖啡煮手第一人冯超

  冯超:“起源于西方的咖啡,其实一直非常注重出品,中国的咖啡之所以发展缓慢,一是生活方式的不同,更重要的是对咖啡及文化的了解,他决定了咖啡出品的好坏。”

  “目前已经有连锁咖啡店在打造定位更为高的咖啡,他们更加注重出品,只有品质与特色的保有,才能吸引更多的咖啡喜好者,才能经营好咖啡店。”

  商业与情怀咖啡的对比

  董建:“是否将东方文化,如中原文化融入到咖啡中,让咖啡店更接地气,本土文化的融入,能够让咖啡更具特色。”

  李战强:“咖啡的情怀是当下许多咖啡店主情怀的原因,以自己的喜好定位咖啡店,以自己的喜好装修咖啡店,但咖啡店的盈利状况非常不稳定,或者是不好。所以,有情怀是对咖啡的热爱,更要注重咖啡的出品(品质与特色)与经营模式,这是咖啡店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曹刚:“商业咖啡肯定要考虑盈利,注重模式与可复制,而情怀咖啡是因喜好而触及咖啡,如果不太注重咖啡的出品,如原料的选择等,很难达到盈利的水准。”

  冯超:“咖啡本身就是一种情怀,同时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起源于西方。中国咖啡的发展也是近些年呈现出专业性,从商务咖啡到情怀咖啡需要一个过程,无论怎样,出品是决定咖啡店是否发展的关键所在。”

  《咖啡水吧的设计与应用》的专业培训

  煮艺咖啡设备卖场创世人、河南省咖啡煮手第一人冯超老师针对咖啡水吧的设计与应用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从水吧的水电布局规划的合理性,到咖啡设备选择的合理性,涵盖设备的布局、尺寸、功能、选择要点等。

  预留咖啡机水电线路、咖啡设备的功率(如多功能功率等)、预留独立的线路(因需保障咖啡机的稳定使用)、预留净水机连接咖啡机的管路(因咖啡机对水的要求较高,因水吧操作台的布局合理性、因前后台操作等)、预留水吧台面高、宽度(如世界咖啡大赛对90公分高的要求,台面70公分宽;因人体功能、因咖啡设备等)、预留独立的下水(因咖啡设备的管路限制等、因咖啡渣等要求下水宽度)等等。

  冯超老师通过举例等说明了关联咖啡水吧的设备、布局、水电、管路等,全方位让到场嘉宾对咖啡水吧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特别是设计或打造咖啡水吧的各层面容易出现的错误事项,为莅临现场的设计师提供了专业的设计指导。

《咖·活》——河南设计力量9月内训与咖啡结缘

 主持人星设计设计总监魏星老师

  河南设计力量、星·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魏星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十分感谢老师们的莅临及分享,河南设计力量已经组织了三期内训活动,并将持续组织专业类的内训,为河南设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魏星同时表示,目前河南设计力量已经引起了国内许多组织及机构的注意,并且在专业领域给予了我们许多支持,因为我们只做设计专业领域的交流与互动。预计近期河南设计力量将邀请国内知名的设计师莅临郑州,与大家一起分享专业的设计品牌打造的问题等。

  河南设计力量,由一个只为设计专业的微信群,到组织专业设计的系列内训!

  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专业的探讨与学习!

  没有华而不实的形式,只有为专业提升的举措!

  这,就是河南设计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