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几时休,谁能制止远大洪雨在河南固始县玖龍府项目工地的野蛮生长

icon 2021-05-29 09:52:35
icon 0

摘要:是什么让一个企业,无视法律法规,“顶风作案”?

是什么让一个企业,无视法律法规,“顶风作案”?

5月11日,北京市住建委对北京远大洪雨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违反《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2020年12月21日,北京远大洪雨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在天津地铁4号线新兴村站的防水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消息来源为中国法律网公检法司频道

来源:http://fzwhb.net/Article/jiadian/202105/4686.html)

北京市住建委在对事故的调查中发现,远大洪雨施工安全管理问题极为严重,公司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几乎零。该公司既没有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也未制定任何工种的操作规程、未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未制定职业危害防治措施,2021年全年甚至未举行过一次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被认定为“存在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行为”。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公示信息)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公示信息)

但近期得到民众反映,远大洪雨公司不仅没有做出内部整顿和反思,反而依旧我行我素,全国工地依旧如火如荼的全面开工,各地依然在“顶风”施工。置工人安全性命和建筑质量安全于不顾。

以河南信阳固始县玖龍府项目为例,工地不仅没有整改反思,反而依旧我行我素,顶风施工。

(河南固始县玖龍府项目工地5月25日施工现场)

(河南固始县玖龍府项目工地5月25日施工现场)

(河南固始县玖龍府项目工地5月25日施工现场)

(河南固始县玖龍府项目工地5月25日施工现场)

(河南固始县玖龍府项目工地5月25日施工现场)

(河南固始县玖龍府项目工地5月25日施工现场)

远大洪雨的处罚禁令发布已超过一周,但远大洪雨公司的野蛮施工却并未停止,在被暂扣许可证的前提下继续明目张胆的施工。

这家公司表现出来的拒不整改、拒不反思的态度,已经不仅仅是缺少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更是一种漠视生命、目无法纪、有恃无恐的“流氓态度”。置住建委的明文处罚于不顾,让人不禁要问一声:远大洪雨悍不畏法,是谁给的胆量!

这种“顶风”作案之所以敢于存在,暴露的不仅仅是远大洪雨知法犯法,另一方面也是行政处罚太轻、监督力太弱的缘故。

希望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远大洪雨这种无视整改、全无悔意、蔑视法规与生命的行为,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切实清除威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

原文链接:https://page.om.qq.com/page/OBsDzFT9AQz7bdSQf8v9_w-A0

(免责声明:转载此文的目的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欧凯龙•星款汇第09期:ColorLife七彩生活5月22~6月5日协会首届团购会—左右沙发佳和家居店金堂瓷话,让空间别出心裁暨金堂瓷话陈设艺术及应用渠道分析私享汇成功举办V6家居|明星巡回音乐节首场郑州站成功落幕曲直之间 FUN岩未来 | 不一样的新品发布会,不一样的520,就在马可波罗瓷砖艺术·印象 | Der·1863郑州中原001号艺术馆今日盛势首发匠心工艺,致敬原木——Der·1863地板界“印象派”:LIVE直击,探馆Der·1863郑州中原首店欧凯龙·星款汇第08期:空间&性感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2021届产品设计毕业作品展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1装修消费趋势报告》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3A认证走进顺轩•见筑设计事务所欧凯龙•星款汇第09期:ColorLife七彩生活5月22~6月5日协会首届团购会—左右沙发佳和家居店金堂瓷话,让空间别出心裁暨金堂瓷话陈设艺术及应用渠道分析私享汇成功举办V6家居|明星巡回音乐节首场郑州站成功落幕曲直之间 FUN岩未来 | 不一样的新品发布会,不一样的520,就在马可波罗瓷砖艺术·印象 | Der·1863郑州中原001号艺术馆今日盛势首发匠心工艺,致敬原木——Der·1863地板界“印象派”:LIVE直击,探馆Der·1863郑州中原首店欧凯龙·星款汇第08期:空间&性感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2021届产品设计毕业作品展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