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雅士精神之居所-朴和家和室文化的魅力

icon 2017-11-08 14:45:17
icon 0

摘要:茶室的简朴和超脱凡俗的自由,真正使之成为远离世界烦恼的圣殿。只有这里能让人沉浸在安宁的对美的崇拜之中,这也是朴和家和室与众不同之处.

在明代的文学家、书画家陈继儒的相关著述中有关于文人理想居所的描述:

一间屋,六尺地,

虽没庄严,却也精致;

蒲作团,衣做被,

日里可坐,夜里可睡;

灯一盏,香一主。

朴和家和室文化

可见,在古人眼中,最适合文人雅士的居所就是清雅自在的独立的空间,这个空间不仅是独立于其他空间的,在这个空间中人的精神与思想也是独立的。可是这一间房说的是什么呢?其实不难猜,就是和室。和室正是文人墨客最佳的学习与休息场所。

朴和家和室文化

文人雅士,虽然不能穿越古今,完全的将和室布置成古代名人学士的书屋模样,但是也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的利用家中的空间,设计与布置出自己的理想居所。一个相对比较独立与素净的空间,不仅能够为文人雅士提供一个静心研习与思考的环境,更能通过其居室展示出人格魅力,正如梁启超以饮冰室主人自居,饮冰室就是他的书斋名,从这个书斋名也能看出,主人借书斋名表达出自己的高洁品质。

朴和家和室文化

我们向往着在一个理想的居所中找到自己的心灵寄居处,但是现实生活中由于空间不足,就容易出现一些困难,何不对某一个角落进行合理的改造与利用呢?和室可以根据文人雅士自身的住所条件与需求,设计具有浓郁的文化氛围的居所。如有老友到访,不如在榻榻米中,一起品茗畅谈,岂不快哉。

朴和家和室文化

朴和家和室文化

玉林之源朴和家冯长才说:“茶室的简朴和超脱凡俗的自由,真正使之成为远离世界烦恼的圣殿。”只有这里能让人沉浸在安宁的对美的崇拜之中,这也是朴和家和室与众不同之处,能够与文人雅士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与沟通,了解文人雅士对自己的居所具体要求和他们所追求的意境。这样也就设计出静雅的居所,在该居所中既可以读书临帖,也可在茶室中逐渐回归平静与安宁,找到自己的精神归宿获得精神上的平静与放松。

dazhuangb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