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冷柜低霜70%击破冷冻健康雷区

icon 2015-09-01 15:37:52
icon 0

  “70后”猪蹄、“80后”鸡翅……近日,“僵尸肉”的新闻让不少市民心有余悸。据了解,“僵尸肉”说法源于媒体对“高龄冷冻肉”的夸张形容。其实,对家庭存储来说,除去冷冻年限过长,存储环境中普遍存在的结霜问题也是危害食品安全的杀手。而海尔冷柜实现减霜70%,一举击破了家庭冷冻室存在已久的“健康雷区”。

  今年海关总署对包括冻品在内的重点商品、物品开展集中专项打击,使沉寂市场多年的“僵尸肉”浮出水面,成为震惊国民的又一大食品安全事件。事实上,对于普通家庭而言,一些不常吃的食物在冷冻室里放个一年半载的也不算新鲜事。据《生命时报》调查发现,家庭存放肉品超过半年的占42.2%。

  很多消费者以为只要把食物放进冷冻室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不然。冷冻室并不是食品的“保险箱”。制冷专家表示,“冷冻能阻碍微生物繁殖和食物自身酶解,保持一个稳定的环境,与常温放置相比,食品安全性更高。但是,低温虽然可以抑菌,冷柜霜层却提供了让细菌滋生的温床,有的细菌可能会污染食物,导致食材变质不新鲜。”

  据了解,冷柜结霜不仅容易影响柜内制冷效果,更容易造成细菌交叉感染,导致冷冻室内出现菌落总数超标、氧化值超标等问题,食物易感染嗜冷菌等多种细菌,引起食物中毒和其他肠胃疾病,危害程度堪比“僵尸肉”。所以要减少冷柜箱体内的结霜程度,结霜多的冷柜要经常除霜,以确保食物冷冻新鲜。

  其实,选购一台低霜冷柜就能避免这些潜在风险。以海尔小富豪冷柜为例,独创“蓝鲸气流低霜系统”,通过高效过滤外界湿空气,有效改善内部储物环境,比普通冷柜减霜70%,不仅保证食材的新鲜、健康、安全,更为消费者免去了除霜的麻烦。同时,它的超大冷动力冻得透、冻得快,可达-33℃,保证食物新鲜。

  让消费者吃的新鲜、安全,彻底告别“家庭僵尸肉”,成了海尔冷柜热销的本质原因。据中怡康第29周的监测报告显示,海尔冷柜零售量份额占比45.5%,排名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海尔冷柜的热销的背后,反映了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极致追求,同时,折射出的是海尔冷柜对用户需求的关注,也体现了一个企业致力保障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