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生活 贫穷限制了想象力,背景墙可以这么美

icon 2017-12-11 12:18:45
icon 0

摘要:背景墙是指客厅、卧室等空间的大面积墙面装修,客厅、卧室是家居装修的重心,而背景墙可以说是客厅、卧室的焦点,所以背景墙装修对房子装修效果至关重要。

       背景墙是指客厅、卧室等空间的大面积墙面装修,客厅、卧室是家居装修的重心,而背景墙可以说是客厅、卧室的焦点,所以背景墙装修对房子装修效果至关重要。

       1背景墙种类

客厅背景墙客厅背景墙

       ▲客厅背景墙通常指客厅中央的装饰画,分为电视背景墙和沙发背景墙,客厅背景墙可以运用石材、玻璃、陶瓷等材质,也可以用书法、山水画、油画、墙纸等形式表现,只要跟客厅整体装修风格保持一致即可。

卧室背景墙卧室背景墙

       ▲卧室背景墙是卧室设计中的重点,材质方面通常运用皮料、壁纸、布艺等,形式方面多以点线面等简单元素体现,目的是使卧室层次丰富,充满温馨浪漫气息。

       2背景墙风格解读

欧式欧式

欧式欧式

       ▲欧式风格背景墙通常采用欧式风格的墙纸壁布或涂料,由于墙纸涂料色彩花纹非常丰富,所以欧式风格韵味能够精致的呈现,欧式背景墙材料还有软包、石材、墙砖等高档材料。

现代简约现代简约

现代简约现代简约

       ▲现代简约背景墙需要体现出简洁明快与线条感,所以现代简约墙面可以采用墙纸涂料墙砖等,其中乳胶漆性价比较高。现代简约风格居室之中,卧室可以贴墙纸,客厅、餐厅可以刷乳胶漆,甚至可以采用大面积纯色乳胶漆渲染简约格调。

中式中式

中式中式

       ▲中式风格背景墙色彩比较浓烈而深沉,并且重在体现韵味与意境。材料方面可以选择乳胶漆、硅藻泥、中式花纹墙纸等,可以适当采用一些中式装饰点缀墙面,搭配中式家具体现立体感中式韵味。

美式美式

美式美式

      ▲美式风格背景墙主要体现粗犷厚重的居室韵味,所以白色墙面很少见,多用装饰画、壁灯、花瓶等元素,材质方面通常用墙纸或乳胶漆。其中美式工业风格墙面甚至直接采用裸露红砖墙上布置装饰来形成原始粗犷的背景墙。

地中海地中海

地中海地中海

       ▲地中海风格背景墙多采用纯色背景墙,体现蓝天白云大海等元素。灰泥涂抹墙面在地中海风格中较为常见,可以呈现自然韵味与肌理感。地中海风格背景墙还可以刷乳胶漆或贴墙纸,色彩以淡黄色为主。

日式日式

日式日式

       ▲日式风格背景墙通常没有太多复杂装饰,色彩以白色为主,体现出淡雅自然主义,墙面材质多用乳胶漆、壁纸、硅藻泥。

田园田园

田园田园

       ▲田园风格倡导回归自然,所以田园风格背景墙表现出自然美感,材质方面以花鸟图案墙纸为主,墙面装饰方面以织物、藤艺、原木制品为主。

       3背景墙装修误区

       误区1、背景墙一定要有而且越大越好?

背景墙一定要有而且越大越好

       有些业主以为客厅一定要做电视背景墙,不然显得档次低,其实如果客厅面积较小,建议不用做电视背景墙,避免客厅空间过于拥挤压抑。客厅背景墙的尺寸也有讲究,需要根据电视和电视柜大小来确定。

       误区2、先装背景墙再摆沙发?

先装背景墙再摆沙发

       部分业主通常在背景墙装修之后再摆放沙发,但其实可能会由于客厅尺寸问题导致沙发摆放受限,不能达到最佳看电视距离,建议先确定沙发位置和尺寸,再确定电视位置,最后根据电视来确定背景墙位置和尺寸,这样可以确保完美看电视效果。

       误区3、背景墙一定要布光吗?

背景墙一定要布光吗

        许多业主认为背景墙上一定要布置灯光,这样显得高大上。其实背景墙灯饰过多的话,长时间观看电视的时候会造成家庭成员视觉疲劳,所以背景墙灯饰布置一定要慎重,尽量用小灯饰。

       误区4、背景墙装修完成之后再布线?

背景墙装修完成之后再布线

       很多业主发现背景墙装修完成之后还有很多电线裸露在外,非常不美观。其实在背景墙装修之前就应该根据电器数量确定电源插座位置与数量,并且让水电师傅合理布局与隐藏,确保背景墙装修效果不受影响。

       误区5、电视越贴近背景墙越好?

背景墙装修完成之后再布线

       有些业主认为电视和背景墙越近越好,可以与墙体融为一体,但其实电视是会发热的,可能会损坏电视背景墙,甚至可能烤出黑印,所以电视和背景墙之间应保持一定距离。

大装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