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淡季,装企如何把握市场方向盘?

icon 2011-07-19 09:58:55
icon 0

摘要:2011年家装行业的态势与往年有所出入,随着本地大大小小的装修公司崛起以及外来公司入驻使得市场处于极度饱和的状态,鱼龙混杂,加之行业规范度较低,目前装修行业的现状不容乐观。随着新浪家居郑州站“装修就点我”业内关注度进一步提升,7月中旬我们对...

    七月流光似火,装修行业是不是也出现了竞争白热化的现象呢?据郑州新浪家居调查发现:2011年郑州家装行业的态势与往年有所出入,随着本地大大小小的装修公司崛起以及外来公司入驻使得市场处于极度饱和的状态,鱼龙混杂,加之行业规范度较低,目前装修行业的现状不容乐观。随着新浪家居郑州站“装修就点我”业内关注度进一步提升,7月中旬我们对郑州装修行业业内人士王总做了一次访谈。

    记者:7月份应该是传统中装修淡季,目前市场是不是这样一个情况呢?

    王总:7月天气正热确实是传统淡季,但是随着近期交房小区的增多,市场需求还是可观的,不过考虑到天气原因,在9、10月份可能会出现井喷,大部分业主还是会觉得秋天比较适合装修。

    记者:春秋季是装修的好季节,但是淡季作为一个企业我们应该也不会去放松吧?

    王总:这个是肯定的,现在装修行业竞争这么激烈,如果放松的话就会被市场淘汰,目前市场也处于洗牌期,尽管是淡季,各大公司还是会做出一定的调整拿出各种方案去吸引消费者,装修公司也是不断探索着更好的市场模式,越是现在越是经受考验的时候。

    记者:您说的很对,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企业自身的努力,王总您刚才提到说装饰公司会探索新的市场模式,那么对于您来说,目前新的模式就有哪些,各个公司之间打价格战对于消费者还有吸引力吗?

    王总:随着人们对装修行业的了解,装修公司的利润也在慢慢的被削弱,很多东西都逐渐变的透明化了,所以装饰公司之间打价格战只能得到短暂的效益而不能取得长远的发展,目前各大装饰公司对市场的把握还是比较有远见的,比如细分市场、试水网络等等都是不错的模式。

    记者:细分市场、试水网络这块您可以具体的讲解下吗?

    王总:细分市场就是装饰企业针对不同的客户来将市场细化,特别是品牌装饰公司,比如说套餐装修、量贩式装修或者高端别墅大宅装修;试水网络其实有些公司已经做的相当成熟了,比如专门设立自己的网络部,或者与网络媒体合作,这就是互联网本身的独特优势,随着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互联网对装修行业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我们也很希望企业和业主之间可以利用互联网的平台有效的沟通。

    记者:恩,确实互联网的力量不容小觑,那么王总对我们郑州新浪家居的“装修就点我”频道是怎么看的?

    王总:我本人非常支持这个频道,可以说这是应运而生,而且做家装服务行业的也很需要第三方的监督,服务方严于律己,会促进行业的规范,同时第三方的监督,也会为业主提供正确的消费导向。

    记者:您觉得网络招标对业主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业主在选择装修公司上,主要考察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王总:随着“装修就点我”业主认可度的提高,我觉得网络招标对于业主来说首先是多了一种选择,最重要的是为快节奏的生活提供了便捷,业主在选择装饰公司的时候也不会那么的盲目,其次也是为装饰企业在网络市场开辟了新的渠道,新浪家居作为媒体监督,也能很好的促进行业的规范。我觉得业主在选择装饰公司时考虑最多的应该是公司的施工质量和服务吧。扎实的施工会让业主会住的更舒服更踏实,装修是项大工程,良好的服务会让业主在装修过程中不会觉得身心俱惫,我想这也是很多装饰企业应该重点提升的地方。

    记者手记:装修房子,业主应该注意什么呢?郑州新浪家居提醒市民,首先选择具有营业执照、装饰资质、有信誉的装修队伍进行施工,并与之签订详细的装修合同。其次,在装修时选用优质的装饰材料。装修时对装饰材料的品牌、质量、价格、规格、等级作了解后,再确定自己要使用的材料品种,避免对方以次充好。再者,要看施工工艺。室内装修应尽量采取施工零部件工厂化制作,现场组装。装修结束后,如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可向媒体或者装饰办等部门投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