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保山:简一产品和传统美学的结合很有创意和新感觉

icon 2015-10-16 10:38:25
icon 0

摘要:10月15日,简一大理石瓷砖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文化中原 大美郑州”——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文化大讲堂。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洛阳市陈设与空间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柳保山,一起来听听看他对本次活动看法。

  采访背景:10月15日,简一大理石瓷砖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文化中原 大美郑州”——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文化大讲堂。本次文化大讲堂特邀于丹老师莅临郑州,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家和万事兴》的思想盛宴。来自郑州的各界将近1500多名精英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郑州)文化节文化大讲堂的文化盛事,体验家道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洛阳市陈设与空间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柳保山,一起来听听看他对本次活动看法。

柳保山:简一产品和传统美学的结合很有创意和新感觉

洛阳市陈设与空间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柳保山

  【采访时间】2015年10月15日

  【采访嘉宾】洛阳市陈设与空间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柳保山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柳会长,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下洛阳市陈设与空间设计行业协会这个组织吧!

  【柳保山】 洛阳市陈设与空间艺术设计行业协会(简称“洛阳市陈设协会”,英文缩写为FSAD)暨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河南)洛阳秘书处于2014年7月1日开始筹备,2014年8月20日经河南省洛阳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注册,2015年1月23日在省市级协会领导,洛阳市室内设计界、建材及家具界、装饰界和艺术界精英人士的支持下正式启动。

  洛阳市陈设协会立足洛阳,以各地兄弟协会、洛阳知名设计师及机构、建材及家具界、装饰界为依托,以业界交流、学术研讨、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市场开发、咨询服务、行业规范、资源整合等活动为主要工作。致力于行业“学术平台、荣誉平台、产品资讯平台和交流平台”的搭建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将会强有力的推动洛阳地区陈设艺术设计行业的发展,协会将坚持不懈的以推动洛阳人居空间文化和引领生活艺术为己任,为构建和谐社会、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浪家居】近几年大理石瓷砖风行,您是怎样看待这类陶瓷新品类的发展的?您觉得大理石瓷砖新品类给装饰设计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柳保山】这个新品类,也就是大理石瓷砖的发展,两个方面讲是大理石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天然大理石和大理石瓷砖是不同的,可以预见天然大理石以后会越来越少,因为自然资源是有限的;第二个天然大理石的硬度,耐磨度或者强度没有大理石瓷砖好,大理石瓷砖更结实、耐磨度更强;另外天然大理石的色彩没有大理石瓷砖的丰富;再者,天然大理石还有一点辐射,而大理石瓷砖是没有辐射的。所以大理石瓷砖是在天然大理石基础上的传承和发展,它继承了它的优点,在这个基础上又有所发展,所以现在大理石瓷砖能够广受消费者关注。大理石瓷砖新品类对装饰设计的影响十分重大。新品类更加精细,更加便捷,使用效果也更突出。

  【新浪家居】今天的活动,简一将进行国色华服的品牌发布会,把瓷砖纹理与中国传统服饰结合。您觉得这种把瓷砖产品和传统美学设计结合的方式怎么样?

  【柳保山】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它既不是一种营销活动,也不是一种庆典活动,而是一场很好的传统文化的教育,实际上做这个行业,文化的积淀也是很重要的。今天简一大理石瓷砖新品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原来大理石瓷砖还可以同我们的传统文化进行这样新颖的结合,这是一种新与旧的结合,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与传统文化的结合的形式也很不错,不仅仅是做产品,也是在做文化,我们是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很多东西现在失传了,我们现在所做的这些东西,其实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因为家是一个社会组成的最小的单元,把家庭文化做好了,就是为家的文化传承做出了贡献。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这种方式很有创意和新感觉。

  【新浪家居】简一作为大理石瓷砖专家,也是开创这一品类的领导者,您对简一大理石瓷砖有怎样的认识?觉得简一大理石瓷砖有什么品牌特质?

  【柳保山】简一做大理石瓷砖比较早,技术层面来讲它比较成熟,它做出来的大理石瓷砖可以乱真,天然大理石和大理石瓷砖放在一起,完全是分不出来的。

  简一的品牌从字面上来讲就是简单、专一的意思,简一专门做大理石瓷砖这一品类,不像其他企业有太多品类,他们就专注做好这一品类和品牌,所以这几年也做得比较成功。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