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上品设计郑淞:设计是做减法

icon 2019-06-27 11:29:57
icon 0

摘要:设计师做的每个项目,其实是一种分享, 既有商业的回报又有艺术的回报。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栏目系列,是新浪家居郑州站策划推动的一档年度活动,旨在用媒体的力量推进设计行业良性发展,树立标杆,也为当下新时代河南的设计力量鼓劲加油,帮助他们在创业的路上走的更远更成功。

远尘

       本期节目我们请来了郑州上品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淞老师,他从事设计行业已有20多年,对设计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在访谈期间,笔者向郑老师咨询设计方面诸多问题,郑老师都认真给我解释回答。

郑州上品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淞先生郑州上品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淞先生

      【新浪家居】郑老师您好,先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您?

      【上品装饰设计郑淞】和大多数设计师一样,毕业后在家装行业起步,后来自己开始做工作室,从事设计行业至今已有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尖端室内设计,擅长新装饰主义东西方美学风格。

      【新浪家居】当初您是怎么选择设计师这个职业?

      【上品装饰设计郑淞】 从小学习绘画,在大学学的是环境艺术专业,当然最后也就是从事了设计师这个行业。设计师这个行业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是自己在设计中忘我的心境,把多年沉淀的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素养,将装饰元素组合成当代设计。

<a href=

      【新浪家居】从您进入设计行业至今历经了许多的风风雨雨,您又是怎样一步步的将设计进行到底呢?

     【上品装饰设计郑淞】举一个多年前的案列吧。当时谈了8个月才定下来让我们做设计。方案基本上做了小一年,因为客户在国外,每次沟通基本上都在电话或者微信,有时候客户飞回来沟通下就又飞回去,方案在不停的修改,当然客户也很有耐心,最后很满意我们设计方案。基于对客户的真诚认真耐心,后来,这个客户相继给我们公司介绍了很多业务,我觉得付出就会有回报,有时突破自我,让设计案例有生命力,作品自己都会宣传。郑老师说到这里不无自豪的笑着。

案例

     【新浪家居】你如何看待设计?

     【上品装饰设计郑淞】设计的根本在于体现文化,有自己设计的语言和元素。一个成熟的室内设计师必须要有艺术家的素养、工程师的严谨思想、旅行家的丰富阅历和人生经验、经营者的经营理念、财务专家的成本意识。设计即思想,设计是设计师专业知识、人生阅历、文化艺术涵养、道德品质等诸方面的综合体现。只有内在的修炼提高了,才能做出作品、精品、上品和神品,否则,就只是处于初级的模仿阶段,流于平凡。一个人品艺德不高的设计师,他的设计品位也不会有高的境界。因此室内设计师应该掌握:美术基础理论,室内环境设计理论,人机工程学,室内陈设理论,装饰预算,新型材料运用,建筑风水学等,并有在设计之中于舞蹈,音乐等其他艺术类型相结合的能力。我在做的案例中有2002年东方宾馆、2009年大红袍茶会所、 2010年锦轩海鲜酒楼、 2010年东方金店私人别墅、2010年中凯铂宫私人别墅 、中凯珀宫连栋别墅、东方今典独栋别墅、森林半岛连排别墅、联盟别墅、格林度假山庄别墅、洞林湖别墅、二七区锦轩海鲜大酒店、三门峡茶会所、天明国际中心办公会所设计、开封售楼部及私人会所设计等,这些设计作品也让我在设计中成长了许多。

     【新浪家居】2019年的设计发展潮流如何?

     【上品装饰设计郑淞】如今都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如果你不想再为生活所累,希望在家中彻底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现代简约是不错的选择。所以流行趋势一定会减法设计,而且以现代时尚简约为主。

案例

     【新浪家居】对于设计师以及设计行业来说,您认为经常参与一些大奖赛或者活动奖会为设计行业带来哪些推动与影响?

     【上品装饰设计郑淞】我自己也参加过,比如:2013年荣获国际注册高级软装设计师称号、2014年荣获欧洲游学精英设计师称号、2015年荣获年度杰出设计师称号、 2015年荣获第六届筑巢奖最具创意奖、2016年荣获原点设计最具生活价值作品奖等。但我认为,做设计的设计师还要专注于设计。设计师做的每个项目,其实是一种分享, 既有商业的回报又有艺术的回报。

案例

     【新浪家居】设计师群体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每年都会有年轻设计师加入到这个行业。针对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今后要在这个领域得到长足稳定的发展,您认为他们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呢?

     【上品装饰设计郑淞】设计没有捷径,必须勤奋、坚持。如果达到这两点,还要有灵感。

左边上品设计总监郑淞右边远尘新风王晓伟左边:上品设计总监郑淞先生,右边:远尘新风王晓伟先生

     【新浪家居】希望你在访谈最后对新浪网友说几句祝福语吧!

     【上品装饰设计郑淞】希望大家能够生活越来越好,生活的品质越来越高。(责编/新浪家居吴新燕)

      附:郑州上品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淞简历

郑老师

      1995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

      2008年入上海同济大学进修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会员

      中国高级建筑设计师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

      国际注册高级软装设计师                       

      2013年荣获国际注册高级软装设计师称号

      2014年荣获欧洲游学精英设计师称号

      2015年荣获年度杰出设计师称号

      2015年荣获第六届筑巢奖最具创意奖

      2016年荣获原点设计最具生活价值作品奖

     上品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

      代表作品案例

案例

案例

案例案例

案例

案例

案例

案例

案例案例

    以大道至简的中国文化延伸出整体的设计风格。整体设计以中国五色中的青色及黑色为主,将自然的山水融入室内室外。更是将人文,自然,品质生活融为一体,为现代都市生活的人们创造出一个能够亲身体验和居住的世外桃园。

       往期回顾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栖城社王正伟:术业有专攻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居上环创赵军:设计的不是空间是生活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蓝骑士李宾: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克瑞雅设计机构薛万里:好的作品自己会说话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陈广奇:设计要融入自己的文化符号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云藏设计李雨:设计无界限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素图设计方彦:收纳让家更舒适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克瑞雅设计苏军平:做一个学者型的设计师

远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