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新浪抢工长张国立:树河南装修工匠新形象

icon 2016-05-10 10:22:08
icon 0

摘要:25年前,一名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从开封老家走出,来到郑州从事装修行业。苦于当时,业主对本土施工师傅存在偏见,南方工匠在本地装修市场一家独大,这名年轻人只身前往南方发展,凭着精湛的木工技艺,在南方装修市场站稳脚跟,10年后,荣耀归来。他就是抢...

    25年前,一名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从开封老家走出,来到郑州从事装修行业。苦于当时,业主对本土施工师傅存在偏见,南方工匠在本地装修市场一家独大,这名年轻人只身前往南方发展,凭着精湛的木工技艺,在南方装修市场站稳脚跟,10年后,荣耀归来。他就是抢工长平台优秀工长张国立。

专访新浪抢工长张国立:树河南装修工匠新形象

新浪抢工长平台张国立

    【新浪家居】您好张工长,在装修领域,你最擅长的是什么工种?

    【张国立】我是木工出身,最擅长的是现场制作各种木制柜。

    【新浪家居】当时为什么会想到去南方发展?

    【张国立】1991年我从开封老家来到郑州,发现郑州市场对本土装修师傅不太认可,不好接活儿,就去了南方谋生。2000年,我从南方回到郑州发展。当时,郑州装修市场的春天刚刚到来,2006年加入家得宝装饰公司,后来在龙发、香江装饰都干过工长,2014年,正式加入新浪装修抢工长至今。

    【新浪家居】刚才您提到了业主对本土师傅的偏见,从您自身经验来说,您认为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张国立】其一,装修是从南方时兴过来的;其二,南方师傅们千里迢迢到咱这儿,大部分手艺是能立足的,手艺不行的不敢来;其三,反观本地一些人,离家近,做装修时,付出的时间、金钱成本少,活儿干砸了,就拍拍屁股回家,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本土成批的优秀工长。好在这些年,随着市场的不断做大,业主也意识到了这种偏见,我们这些真正凭装修手艺吃饭的本土师傅也得到了应有的重视。

    【新浪家居】针对这些偏见,您是怎么应对的?

    【张国立】不管别人如何看待我,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把业主服务好,努力提高施工技艺,精益求精,树立河南工匠新形象,现在我服务的业主各个都对我树大拇指。

    【新浪家居】当工长给您的家庭带来哪些变化?

    【张国立】我凭自己的双手,先后把一双儿女供应到大学本科毕业,在老家盖起了楼房,在郑州也买了房、车,要不是当上工长,这一切我想都不敢想。

    【新浪家居】这么多年,一定是酸甜苦辣都尝过,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张国立】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完成一个工程所看到的业主满意的笑容。

    【新浪家居】俗话说,有目标才有动力,张工长你有没有什么发展新目标?

    【张国立】我爱这个行业,我爱我装修中遇到的客户,装修完工后,这些客户最后都和我成为了朋友。我的目标就是:在服务好业主的基础上,多赚钱多做善事。

    这些年,工长们逐渐意识到了个人品牌的重要性,这是大家都乐见其成的。我们希望每位工长都爱惜自己羽毛,注重口碑的积累,只有从个人出发,以身作则,形成良好群聚效应,业主们对于装修行业、对装修工长才能形成更加积极、正面的认识,工长们方能得到更多业主点选,来为其服务。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