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力量2016”之王国朝:乐华美居 营销至上服务为王

icon 2016-08-15 18:23:30
icon 0

摘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面对强大的市场压力,不少建材公司顶不住市场残酷而无奈撤店,更有在逆势之中寻求新机的企业。近日,新浪家居记者走进郑州本土极具影响力的建材企业——河南乐华美居建材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销售总经理王国朝先生,通过深入...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面对强大的市场压力,不少建材公司顶不住市场残酷而无奈撤店,更有在逆势之中寻求新机的企业。近日,新浪家居记者走进郑州本土极具影响力的建材企业——河南乐华美居建材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销售总经理王国朝先生,通过深入对话,探讨河南乐华美居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华美居)逆势扩张背后的故事以及未来发展战略。

“郑力量2016”之王国朝:乐华美居 营销至上服务为王

  转行成功 十年磨一剑 

  刚刚大学毕业的王国朝,面临就业。第一份工作从事家电销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年轻的王国朝尽职敬业、不畏艰辛,几个月后,被公司破格提拔为大区域经理,全国各地奔波。在2007年,婚后的王国朝出于对自己家庭的关爱,毅然辞去那份年薪百万的工作,决定在郑州稳定下来,照顾家人。在次偶然机会了解到乐华美居,当时公司代理品牌有箭牌卫浴·瓷砖·橱柜,阿波罗卫浴,安华卫浴,当时属安华卫浴业绩相对落后,王国朝凭着自己丰富的销售经验和营销理念,毅然选择去安华卫浴做导购,在认真了解行业情况后,发现这个行业营销落后,大部分导购只是坐等顾客上门。“这么大的店面里,每天开支费用高,没有业绩,公司该怎么去生存下去。”于是他向老板申请,要直接去小区上门销售,老板非常赞同他的想法。然后就紧锣密鼓的调研市场,拉上三个员工,带上公司样品,开展小区业务。在那个都在坐等顾客上门的年代,王国朝通过自己的营销策略,仅仅一周时间,销售业绩达40万。“当时觉得这个行业原来就是这么的简单,”王国朝说。

  想着自己在公司当导购的时间不到一个月,对公司的影响不大,就想提出离职,自己创业。当时老板赵佩杰找他谈话,非常真诚地想留下他一起干,他也毫无保留的向老板坦露自己的想法,最终赵总还是说服了王国朝,给他创造施展才华的机会,那以后,王国朝坚定信心的留了下来,这一干就是10年,王国朝愿意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乐华美居。

  营销至上服务为王 卖场转型势在必行

  说起品牌营销,王国朝表示,品牌营销在每个阶段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在2007年的时候,建材行业刚入郑州市场,大型商场等都还处于滞后状态,当时公司采取将大店面战略,围绕店面做大型促销活动,到2009年,在郑州市店面已发展到17家店,完全有能力去做大型营销。2015年前后,公司开展精准营销策略,周周爆破,每个店面形成运营团队,各方面渠道都有,2016公司牵手志邦橱柜,走集约化厨房模式。另外,为更好服务消费者,把店面搬进社区,与房地产开发商紧密合作,每家新买的房子都是一个样板,让业主真正的从买房住房一步到位,这也符合市场发展,未来房地产走向精装房模式。听着王国朝娓娓道来,记者不禁佩服对面这位销售总经理清晰的头脑,卓越的远见。

  逆势之下 乐华美居极速迈进

  河南乐华美居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9月,是专门从事陶瓷洁具﹑卫浴、瓷砖、橱柜及配套产品销售的大型贸易公司。如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公司始终采取稳步发展的战略,一步一个脚印,从单店经营向连锁经营迈进,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客户,凭借雄厚的实力,先进的营销理念获得了国内国际众知名品牌的销售代理权,现阶段主要代理的品牌有箭牌卫浴·瓷砖·橱柜(中德合资) ﹑阿波罗卫浴(休闲卫浴第一品牌) ﹑安华卫浴(中加合资)等品牌,均属中国名牌产品,深受广大用户的青睐。

  大经济环境的“寒流”,非但没有击退乐华美居,反而让这家公司更具活力,逆势扩张背后究竟蕴含着怎样的发展逻辑? “大环境面前人人平等,建材家居行业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有其刚性需求的一面,只要有需求,生存发展便不是难题,关键在于挖掘潜在市场。”王国朝这样告诉记者。

  截止目前,乐华美居在郑州市区拥有直营店21家(主要分布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凤凰城、中原百姓广场等高端建材家居商场),在河南省内经销商20余家,现已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卫浴销售企业。王国朝坦言:“按照‘立足郑州,拓展全豫,面向中原’的区域发展战略,未来几年,企业还将继续保持扩张状态。”

往期回顾

新浪家居“郑力量2016”栏目征集郑力量嘉宾

“郑力量2016”之黄基明:让智能家居走向平民化

“郑力量2016”之邓金华:“轩宜美” 打造幸福家居体验

“郑力量2016”之韩超:打造完美凯诺舒适家居

“郑力量2016”之刘成伟:一个坚持互联网家居的从业者

“郑力量2016”之王宽梅:1969木制专家,美祥是认真的!

“郑力量2016”之张向阳:盛世君达为您的设计生涯助力添姿

“郑力量2016”之曾志刚:“火柴盒” 一个陈设艺术的聚焦地

“郑力量2016”之王会:我和大铭的互联网装修梦

“郑力量2016”之景童新:场景再现 不做趋势的旁观者

“郑力量2016”之李彬:雅宝全屋定制 开启定制新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