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李剑飞:一个热爱生活的设计师

icon 2019-08-13 11:51:28
icon 0

摘要:任何设计都要以生活为基本要求,不能跳脱根本。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栏目系列,是新浪家居郑州站策划推动的一档年度活动,旨在用媒体的力量推进设计行业良性发展,树立标杆,也为当下新时代河南的设计力量鼓劲加油,帮助他们在创业的路上走的更远更成功。

1

       这期节目我们请来了取舍设计的李剑飞老师,他从事设计行业16年,也是行业老人了。今天就让我们听听他对设计的看法。

 【新浪家居】李老师您好,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取舍设计李剑飞】从小学的是美术、油画,五年级开始学习素描,后来来郑州上学开始学习设计专业,2003年毕业开始从事设计行业至今。

 【新浪家居】王老师,您是如何理解“设计师”这个角色的?

 【取舍设计李剑飞】设计师一定要把工作和生活分开。你首先要享受自己的生活,你才能自己享受舒服的同时,感受到客户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只有热爱生活,你才能所有东西都来源于生活。如果你自己都没有进过厨房,你凭什么跟别人讲你厨房该怎么做。一个好的设计师应该具备良好的美学基础,专业知识,最好是一个生活美学的体验者。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因为需要不停适应新的环境,同时还要有一个良好的沟通能力,要可以用最简短的方式、方法表达自己的设计态度。

 【新浪家居】“将设计融入生活,在生活中体悟设计师”,您在工作中是如何践行这个理念的?

 【取舍设计李剑飞】我认为任何设计都要以生活为基本要求,不能跳脱根本,住宅设计最重要融入生活,服务于生活,通过了解不同业主的文化背景、职业特性、生活习惯、爱好、家庭成员等诸多方面的信息,从而将设计注入到生活点滴中去,发挥其最大的能效,所以一切设计均来源于生活,体悟自生活。

 【新浪家居】您从业多年,是如何看待设计师的自身学习和提升的?

 【取舍设计李剑飞】设计师的自身学习至关重要,整个社会整个行业都在进步,飞速发展,没有不断学习和提升的理念很难跟上设计行业的发展步伐,保持一个良好地心态,积极的接受学习新的理念,才能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新浪家居】在将到来的日子,对自己的设计规划有哪些?

 【取舍设计李剑飞】我们目前还是以住宅空间为主,未来也会向有关工装和民宿方面去拓展。

 【新浪家居】设计师群体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年轻设计师加入进来。针对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今后要在这个领域得到长足稳定的发展,您认为他们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呢?

 【取舍设计李剑飞】科班出身的年轻设计师,希望他们不忘初心,有一个好心态,认真对待每一个项目,对业主负责、对自己负责,在项目中积累经验,强化自身的设计能力;其次,要通过各种方式拓宽眼界,研读专业书籍,并且坚持不懈提升自身的设计修养。

从左到右: 取舍设计李剑飞 德国远尘新风张赢 德国远尘新风王晓伟从左到右: 取舍设计李剑飞 德国远尘新风张赢 德国远尘新风王晓伟

【新浪家居】希望你在访谈最后对新浪网友说几句祝福语吧!

【取舍设计李剑飞】要积极,第一就是积极向上。第二就是心态要好,就是你要有个好的心态,不能忘初心,再一个就是你一定要做你喜欢的,选择你喜欢的工作。

【新浪家居】谢谢!(编辑/新浪家居周世浩)


  往期回顾: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栖城社王正伟:术业有专攻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居上环创赵军:设计的不是空间是生活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蓝骑士李宾: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克瑞雅设计机构薛万里:好的作品自己会说话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陈广奇:设计要融入自己的文化符号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云藏设计李雨:设计无界限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素图设计方彦:收纳让家更舒适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克瑞雅设计苏军平:做一个学者型的设计师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上品设计郑淞:设计是做减法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王传刚:室内设计是融合的艺术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王磊营造王磊:设计在设计之外

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图兰朵装饰设计图孟:设计无处不在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艺棠会客厅之益兴华商贸朱益刚:软装让人类居住得更舒适土巴兔与华夏家博会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聚合体验新新模式专访跨界设计师马旺:不忘初心 自在独行百位大咖“嵩山论剑”,舒适家居峰会圆满落幕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第二棒”全力开跑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夏日限定最强七夕礼单抢先看2019新浪家居品质大赛郑州赛区第一赛季颁奖典礼精彩花絮2019新浪家居品质大赛郑州赛区第一赛季颁奖典礼成功举办居然之家20周年狂欢嗨购节暨中原首届门窗节开幕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图兰朵装饰设计图孟:设计无处不在瀚美居感恩20年,万人代言生日庆典完美落幕!摩力克郑州红星美凯龙商都商场旗舰店开业庆典成功举办艺棠会客厅之益兴华商贸朱益刚:软装让人类居住得更舒适土巴兔与华夏家博会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聚合体验新新模式专访跨界设计师马旺:不忘初心 自在独行百位大咖“嵩山论剑”,舒适家居峰会圆满落幕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第二棒”全力开跑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夏日限定最强七夕礼单抢先看2019新浪家居品质大赛郑州赛区第一赛季颁奖典礼精彩花絮2019新浪家居品质大赛郑州赛区第一赛季颁奖典礼成功举办居然之家20周年狂欢嗨购节暨中原首届门窗节开幕远尘探访设计大咖之图兰朵装饰设计图孟:设计无处不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