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力量2017”之胖子腻子张洪根: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足矣

icon 2017-05-16 16:10:01
icon 0

摘要:从一个经历下岗的失业人员,到一个崭露头脚资产过亿的企业老总;从一位默默无名的创业者,到拥有河南乃至全国第一个专业的腻子品牌的带头人,他用十几年的坎坷经历,向人们诠释了一段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他就是今天“郑力量2017”的主人公胖子腻子的董事...

  从一个经历下岗的失业人员,到一个崭露头脚资产过亿的企业老总;从一位默默无名的创业者,到拥有河南乃至全国第一个专业的腻子品牌的带头人,他用十几年的坎坷经历,向人们诠释了一段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他就是今天“郑力量2017”的主人公胖子腻子的董事长张洪根。

0

胖子腻子董事长张洪根

  创业坎坷,依旧坚持初心

  在2002年,正值年轻力盛的张洪根不幸成为一名下岗工人,突如其来的遭遇让他措手不及。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敏锐地发现了腻子的商机。“当时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我发现师傅们现场直接勾兑腻子,不光麻烦,质量稳定性也很差。如果专门做腻子,指不定会别有一番天地。”张洪根说,于是他就奔走于各个建材市场和工地,了解腻子的做法,摸清腻子的行情。

  “一万块钱,一间车间,一台机器,三个工人,这就是我当初创业时的全部家当。”张洪根回忆创业初期的情景,不禁感慨万分。他每天和工人们起早贪黑的实验腻子配方,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把这个腻子产品定性。为了让产品有市场,他每天跑工地免费送腻子,由于当时市场上并没有专门做腻子的,他的产品受到质疑,而且经常会被赶出来,产品被无情的扔掉,但他并没有轻易放弃,他相信质量好的产品,不愁没销路。他赴京拜访了行业内的老专家徐良骥,这位已退休的老人是内墙腻子相关标准的起草人之一,对行业内全国生产的情况再清楚不过。了解张洪根的情况后,一辈子不喝酒的他,却高兴地破例,愣是喝了半瓶啤酒。张洪根回忆道,徐老说不管“胖子腻子”企业规模大小,也不管现在如何,在自己有生之年终于看到了一家专业生产腻子的一个厂家,他高兴。这句话坚定了张洪根深耕腻子行业的决心。

  专业和人品 相辅相成

  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只要做好两件事就够了:一个是你的专业,一个是你的人品。专业决定了你的存在,人品决定了你的人脉;剩下的就是坚持,用善良、专业和真诚赢取更多的信任。

  腻子是装修中的辅材,但它在装修当中起到的作用却是不可小觑的,小到家庭装修,大到整个工程的使用,不管是内墙外墙,腻子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是整个装修的基础。胖子腻子经过这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做到了让人放心的产品,不到墙体不开裂,还增强了环保性能,性价比可以说是行业首屈。

  最让张洪根记忆犹新的是,有一次厂里生产的腻子,因为季节性霉变的缘故,不到半天的时间,竟然全都坏掉了,价值几十万的腻子毁于一旦。他毅然选择将已经出售的腻子全部回收,并上门一一致歉。当时工人们建议把回收回来的腻子重新勾兑可以减少损失,张洪根拒绝了。对于他来说,品牌的声誉比一时的效益更为重要,亲自指挥工人把回收的腻子全部销毁。

  匠心精品,打造百年品牌

  要塑造匠心精品,打造百年品牌,就要懂得取舍。面对市场环境,一个企业要想在市场上扎根稳性,可持续发展下去,需要立足于企业本身的使命。现如今装修辅料没有人能从市场经验上这一块来抗衡我,张洪根自信的说道。”他认为:“胖子腻子既然要做行业中的佼佼者,首先就得明确的目标,围绕着目标集中做好品质,专业做装修辅料供应商。”

  正所谓“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足矣”,从决定做胖子腻子起,就只专一做腻子,让消费者用到放心腻子。张洪根强调,“不追求面面俱到,而是锁定一个腻子品牌,用心做好辅料,通过加强技术科研、品牌推广、团队建设等战略,将胖子腻子环保品质进行到底。”

往期回顾:

“郑力量2017”付中瑞:鼎力营销,营销自己成就他人

“郑力量2017”刘艳:兔宝宝,不只是环保这么简单

“郑力量2017”之高中臣:海尔集成灶,让你的生活从健康开始

0(声明:新浪家居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e-stone+ 《轻奢》新石代”马可波罗新品发布会暨郭正一主题分享会圆满举办生意经 ‖ 教过5年书的他,做出了全国规模最大的灯饰店【大宅当如是】系列活动第三期《灯光与住宅》讲座圆满成功【大美不言】高级家装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即将开启【大宅当如是】系列第二期程之锋老师《风水与健康》大宅风水讲座成功举办【大宅设计】系列第一期“源于自然的设计”活动成功举办【清伟设计】分享 对不起:我不希望自己是一个所谓的“室内设计师”“郑力量2017”付中瑞:鼎力营销,营销自己成就他人专访孙铭辛:《孙子奇门遁甲》唯一传承人 传承千年国学文化新浪家居走近著名画家陈志民 感受艺术创作的熏陶新浪家居“郑力量2017”栏目征集郑力量嘉宾“郑力量2016”之赵灿峰:鲁公大宅 中高端消费者的福音一号家居网:年轻消费群体崛起 家居企业该如何发力抓住痛点?沪上名家装饰集团花园路店开业大吉——品质生活定制家 做河南人中高端整装的引领者!“e-stone+ 《轻奢》新石代”马可波罗新品发布会暨郭正一主题分享会圆满举办一号家居网:“互联生态圈”开启家居行业发展新模式互联网化是家装企业的必由之路一号家居网董事长童铭:利用产业链体系 重新定义家装体验一号家居网全线发力 推进BSP-MIS全面落实海马公园施工工地直拍 本美装饰海马公园装修施工现场一号家居网13周年庆 装修1千送2万一号家居网:拼尽全利:13周年品质家装钜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